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摘取屬于自己“最閃亮的星”

2023年04月26日 10:20:43 來源: 安徽日報

王亞平向師生講述自己堅持夢想、探索宇宙的故事和感悟。

    4月24日下午,合肥市第六中學百辰會堂裏氣氛高漲,掌聲雷動。

    當日,作為第八個“中國航太日”主場重要活動——“中國航太公益形象大使”進校園活動舉行。中國航太公益形象大使、最美太空教師王亞平走進合肥六中,圍繞“太空夢想之旅”,與近1000名師生代表分享航太相關故事。

    在講座中,王亞平回憶了自己經過刻苦學習和辛勤訓練,一步步從飛行員到航太員的成長經歷。她向同學們介紹了我國空間站的建設情況,並揭秘了在空間站失重環境下奇妙的生活日常。作為太空教師,王亞平帶領大家回顧了自己的三次太空授課過程,分享了太空授課背後的感悟。精彩的講座,贏得學生們響亮而持久的掌聲。

    王亞平還和同學們熱情互動,隨機提問了相關航太問題。講座結束後,3名學生代表分別向王亞平提問了自己感興趣的航太問題。結合自己擔任航太員的經歷,王亞平一一回答了大家的提問,並給同學們贈送了紀念品。

    為了更直觀地對比空地差異,王亞平帶領同學們現場完成了“冰球實驗”,她親切地鼓勵同學們,“要勇于堅持夢想,摘取屬于自己的那顆‘最閃亮的星’”。

    王亞平是中國人民解放軍航太員大隊特級航太員,中國首位“太空教師”,曾先後在“天宮一號”和“天宮空間站”進行三次太空授課。此外,王亞平還是中國首位進駐空間站、首位出艙活動的女航太員,曾被中共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授予“英雄航太員”榮譽稱號,先後榮獲三級、二級航太功勳獎章。(記者 陳婉婉)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5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