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圖片故事】鄉村振興路上好搭檔

2023年04月18日 17:22:47 來源: 新華網

    4月15日,陸俊峰(中)、李建寧(右)和石臺縣仙寓鎮南源村村副書記陳昌寶(左)在田間地頭規劃農田基本建設。

    在安徽省石臺縣仙寓鎮南源村,鄉親們都説村裏有兩位“村書記”,他們是中國人民銀行合肥中心支行定點幫扶南源村第一書記兼駐村工作隊隊長陸俊峰和南源村黨總支部書記李建寧。他倆在鄉村振興工作中是一對好搭檔,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用情用心發展當地農村特色産業,帶領鄉親們共同致富。

    每天,他倆翻山越嶺、走村串戶,遍訪13個村民組、種植專業合作社和養殖大戶,實地考察全村的山林、茶園、耕地、河道,和鄉親們面對面交流,為産業發展出謀劃策;晚上,他們在村民的家門口開辦流動的“振興鄉村夜校”,傳遞富農政策,傾聽鄉親們家長裏短、急難愁盼,為大家排憂解難、解疑答惑。

    如今,在他倆的努力下,南源村抓住“鄉村振興重點推進村”機遇,積極謀劃産業項目,做大做強村級集體經濟,帶動村民在鄉村振興的大道上闊步前行。新華網發(楊曉原 攝)

    4月15日,陸俊峰(左)和李建寧(中)與村裏的木耳種植專業戶交談。

    4月15日晚,南源村“振興鄉村夜校”。

    4月15日,陸俊峰(右)在村茶葉市場與村民交流茶葉的産量及價格。(拼版圖片)

    4月15日,陸俊峰(左)和李建寧(右)在村辦的冬霞棉鞋廠和工人交流。

    4月15日,陸俊峰(右)和種植大戶陳永平(左)查看茶樹的生長情況。

    4月15日,陸俊峰(右)和李建寧(左)一起走村串戶。

    4月15日,陸俊峰(中)和李建寧(左)在村辦的冬霞棉鞋廠和工人交流。

    4月15日,為發展當地旅遊産業,陸俊峰(右)查看村中觀景長廊施工進度。

    4月15日,陸俊峰(右)和李建寧(左)在一家村民客棧中交流調研情況。

    

[責任編輯: 劉曉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535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