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省首單民營企業科創票據落地

2023年05月09日 08:23:05 來源: 安徽日報

    記者從人民銀行合肥中心支行獲悉,近日科大訊飛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資券(科創票據)完成注冊發行,標誌著我省首單民營企業科創票據成功落地。

    據悉,本期債券發行金額1億元,期限30天,發行利率2.85%,由中國民生銀行、國家開發銀行聯合擔任主承銷商。本期債券發行人信用評級為AA+,債券認購倍數為1.4倍,受到省內外投資者的廣泛關注和高度認可。本次科創票據的成功發行,將為科大訊飛增強債券融資能力、拓寬融資渠道、優化融資結構奠定堅實基礎,在科創企業特別是科創民營企業債券融資方面進行了有益探索和實踐,為安徽省科創企業發債融資起到良好的示范效應。

    人民銀行合肥中心支行有關負責人表示,將推動落實《合肥市科創金融改革試驗區建設方案》,加大政策宣傳,指導金融機構做好債券承銷服務,推動轄內更多科創企業發債融資,提升債券融資對科創領域的支援,為推動安徽省經濟高品質發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援。(記者 何珂)

    

[責任編輯: 吳萬蓉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599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