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2023中華文化大樂園開園儀式在合肥舉行

2023年04月12日 18:23:20 來源: 新華網

    411日,由國務院僑辦主辦,安徽省僑辦、合肥市師范附屬小學承辦的“2023年線上中華文化大樂園——大洋洲園”開園儀式在合肥市師范附屬小學舉行。活動採用“線下活動+線上直播”方式舉行,來自澳大利亞的240余名華裔青少年代表以線上方式參加開園儀式。

    合肥市師范附屬小學黨委書記、校長馮璐在活動致辭中介紹,該校是一所有著124年歷史的百年名校,學校在弘揚和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方面不斷積極探索,曾被評為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示范校、安徽省華文教育基地。在本次活動中,合肥市師范附屬小學將用現代化教學手段融入中華傳統文化的教學中,營造出人人皆學、人人願學、人人愛學的濃厚氛圍,進一步加深青少年對中華文化的了解。

    安徽省僑辦僑務工作處處長李鴻雅表示,通過活動的舉辦,希望同學們能夠傳承中華文化,關心祖國發展,講好中國故事,做加強中外文化交流互鑒的小使者,架起中外人民相互了解的友誼之橋。

    據介紹,活動共持續11天,合肥市師范附屬小學精心打造了多元化的特色課程,通過寓教于樂的教學形式和通俗的語言,將音頻識字、陶藝、剪紙、國畫、黃梅戲、非遺拳術等精品短視頻課作為主題教學,旨在展示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精髓和獨特魅力,激發青少年學習中華文化的興趣。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9516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