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財貿職業學院承辦第七屆全國“互聯網+”快遞業創新創業大賽全國總決賽

2023年03月22日 16:50:30 來源: 安徽財貿職業學院

    3月15日至17日,“菜鳥網絡杯”第七屆全國“互聯網+”快遞業創新創業大賽全國總決賽在國家郵政局和安徽財貿職業學院兩個賽點同時展開角逐。

    本次大賽由國家郵政局主辦,國家郵政局職業技能鑒定指導中心和安徽財貿職業學院共同承辦。大賽以“遞傳夢想,創贏未來”為主題,自賽事啟動以來,影響力持續提升,參賽團隊不斷增加。初賽參賽人數3200余人,初賽作品759件。最終,來自全國27個省(區、市)的102個單位和社會組織報送的267件作品進入決賽,經過激烈角逐,27件作品獲得全國總決賽現場決賽資格。比賽項目重點圍繞“互聯網+快遞”産業升級、服務提升、鄉村振興、綠色發展、平臺建設以及其他與快遞業高品質發展急需解決的問題等開展創新研究和創業實踐。大賽實現産學研深度融合,推進行業企業創新發展,也為學院現代物流管理專業建設水準提升提供了重要平臺。

    總決賽採取專家線下評審,參賽隊伍雲端競賽的方式進行。來自全國郵政快遞企業、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創投機構、咨詢機構、高新技術企業的專家評委們對參賽項目的項目創新點、技術優勢、發展前景等方面進行了細致專業的評審並提出了具有針對性的意見和建議。大賽積極為獲獎項目孵化落地提供扶持,密切跟蹤孵化落地進展,推動項目成果應用轉化。

    下一步,學院將持續強化以賽促教、以賽促學、以賽促改的理念,不斷提高辦賽水準和人才培養品質,更好地發揮雙創大賽在技術技能人才培養方面的作用,推進雙創教育與創業實踐、項目孵化深度融合,為學院高品質發展賦能增效。(梁惠婷 張杲陽)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454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