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三條“縣城通”高速項目全面復工

2023年02月07日 08:22:42 來源: 安徽日報

    一年之計在于春,開局起勢見精神。春節過後,皖北平原上各重點工程建設工地也熱鬧起來。區域內阜陽至淮濱、合肥至周口、亳州至蒙城3條“縣城通”高速項目全面復工復産,掀起建設熱潮。

    “為確保項目如期建成通車,春節期間,多個關鍵節點工程不停工。假期結束後,我們迅速開展復工復産準備,目前全線技術管理人員和一線班組、工人已全部到崗,各項工程基本進入正常施工狀態,全線正加速衝刺首季‘開門紅’。”合周高速壽(縣)潁(上)段項目辦負責同志介紹説。

    合周高速壽潁段全長約94公里,概算135.82億元,是安徽省“縣城通”高速項目,路線起于壽縣保義鎮,終于潁上縣南照鎮,計劃2024年建成通車。項目建成後將實現霍邱縣主城區15分鐘通達高速公路。截至目前,該項目累計完成概算投資50.45億元,佔總投資的37.14%。

    據悉,“十四五”以來,安徽高速路網在全面實現“縣縣通”後,接續展開“縣城通”攻堅行動,推進距離高速公路出入口較遠的舒城、霍邱、阜南、渦陽、臨泉、黟縣等6個縣主城區快速通達高速公路,更好地滿足群眾高效便捷出行需求。

    作為攻堅行動的主力軍,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團全力加快高速公路建設,2022年,德州至上饒高速公路合肥至樅陽段和池祁高速石臺至祁門段如期建成通車,實現了舒城、黟縣城區快速通達高速公路,“縣城通”高速攻堅行動首戰告捷。“十四五”開局這兩年,該集團已經累計完成高速公路建設投資652億元,建成通車高速公路659公里。

    今年我省將建成阜陽至淮濱高速安徽段,實現阜南縣城區快速通達高速公路。該項目路線全長35公里,概算投資49.18億元,目前已完成投資57.52%。

    到2024年底,我省將分別建成合肥至周口高速公路壽縣至潁上段和潁上至臨泉段、亳州至蒙城高速公路,實現霍邱、臨泉、渦陽縣城區快速通達高速公路。屆時,安徽高速路網將實現從“縣縣通”高速到“縣城通”高速目標。(記者 范克龍)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3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