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省商用密碼行業協會正式成立

2022年12月11日 16:52:17 來源: 安徽省密碼管理局

    12月9日,安徽省商用密碼行業協會在合肥正式成立。協會成立後將進一步構建商用密碼管理、科研生産部門與各級政府、社會各界之間橋梁紐帶,助推安徽省商用密碼科研、應用和産業高品質創新發展。

    據了解,安徽省商用密碼行業協會由安徽CA、合肥大數據、安徽科測等12家單位發起,聯合安徽100余家商用密碼科研、生産單位共同成立。中國科學院院士郭光燦擔任協會名譽會長,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研究員彭承志擔任協會會長,安徽CA為秘書長單位,負責協會日常工作。

    國家密碼管理局副局長何良生在視頻致辭中指出,協會要當好商用密碼科學治理的參謀助手;要聚焦主責主業,當好互利合作橋梁紐帶;要優化供給品質,當好産業發展排頭兵。希望安徽發揮量子科技領域産業優勢,加快培養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商用密碼領軍企業,積極幫扶小微企業,形成優勢互補、資源共用、高位發展的商用密碼産業發展新格局。

    安徽省密碼管理局局長方紹武表示,希望協會充分發揮參謀助手和橋梁紐帶作用,不斷推動安徽新時代商用密碼事業創新發展,為維護網絡安全、護航經濟社會發展、保障人民利益,建設現代化美好安徽做出更大的貢獻。

    新當選會長彭承志表示,協會將在安徽省密碼管理局的指導下,突出安徽特色,充分發揮量子科技優勢,努力打造“産、學、研、用、測、管”全産業鏈生態體係,助力商用密碼行業健康、有序發展,推動密碼技術創新和廣泛應用。

    近年來,安徽省商用密碼科研投入持續加強,在量子密碼、密碼CPU、智能晶片、隱寫溯源、電子認證、密碼測評等領域科技創新成果不斷涌現,人才隊伍不斷壯大,企業數量不斷增加,商用密碼産業步入加速發展快車道。(汪楚)

    

[責任編輯: 劉曉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920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