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比亞迪新能源乘用車零部件項目落戶阜陽

2022年09月24日 19:59:11 來源: 阜陽市委宣傳部

    9月24日,阜陽市阜南縣人民政府與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在阜南經開區簽署投資合作協議,標誌著總投資達100億元的比亞迪新能源乘用車零部件項目落戶阜陽。

    根據協議,作為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全資子公司的比亞迪弗迪公司將投資100億元,在阜南經開區建設整車線束、精工中心、電機精密注塑件、輪速線、輪轂軸承、座椅面套等新能源乘用車零部件生産線,每年可為100萬輛新能源汽車提供零部件配套。項目全部達産後,預計可實現年産值100億元,解決就業超萬人。

    比亞迪公司是國內新能源汽車領域的領軍企業,阜陽擁有豐富的技工人才、良好的區位交通、完善的産業配套、廣闊的消費市場、齊全的要素保障。雙方攜手合作潛力巨大、前景廣闊。

    比亞迪集團弗迪科技産品線總監王鐵君表示,阜南是華東經濟圈與京九經濟帶交匯區,有著得天獨厚的區位、交通優勢。同時,阜南還是一個人口大縣,勞動力資源豐富。

    “更為重要的是,我們相信阜南的投資環境。”王鐵君介紹説,在雙方尚未簽署協議時,對于比亞迪提出的提前招工訴求,阜南縣第一時間成立了高規格招工領導小組,各部門積極響應,廣泛宣傳招工政策,分批完成了前期招工3000人的目標,解決了企業的燃眉之急。“這種執行力,讓我們相信,阜南是適宜我們投資創業的熱土。”王鐵君表示,下一步,將嚴格按照合同履行各項承諾,從嚴管理、健全機制,更加高效務實地推進項目建設,確保項目早開工、早投産、早見效,為阜陽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貢獻力量。

    當日,阜陽市政府還與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根據協議,雙方將立足自身優勢,持續加強在技工培養、産業配套、消費引導、研發合作等方面深化戰略合作,加快推進以比亞迪為龍頭的新能源汽車零部件産業集群發展,結出更加豐碩的成果。(鄭言)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無人機帶你鳥瞰世界單跨最大“水上立交”

    無人機帶你鳥瞰世界單跨最大“水上立交”

  • 千年之盼——與古代先賢的“超時空”對話

    千年之盼——與古代先賢的“超時空”對話

  • 感受新能源汽車“中國智造”魅力

    感受新能源汽車“中國智造”魅力

  • 新華全媒+|古今“對話”感受制造之美

    新華全媒+|古今“對話”感受制造之美

  • 未來産業發展論壇探尋制造業未來之路

    未來産業發展論壇探尋制造業未來之路

  • 【創意微視頻】造

    【創意微視頻】造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9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