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設立“人才企業專板” 首批22家企業挂牌

2022年09月20日 08:19:02 來源: 合肥晚報

    “通過招商引資,我們企業在2016年從北京來到合肥。”近日,在省區域資本市場創新創業路演活動暨省“人才企業專板”開板儀式上,“80後”創業者韋玉軍站上路演臺,向線下線上多家投資企業介紹公司發展情況及融資需求。

    安徽22家企業在“人才企業專板”挂牌

    韋玉軍畢業于清華生命科學學院,目前擔任安徽安龍基因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這是一家擁有第三方檢測服務和醫療器械試劑及儀器研發、生産、注冊與銷售為一體的高新技術企業。此次站上路演臺,韋玉軍説,希望今年可以完成A輪融資。“這次機會能夠讓更多的投資機構看到我們,了解我們,投資我們。”

    安龍基因是安徽省“人才企業專板”開板首次挂牌的22家企業之一。

    “搶抓多層次資本市場改革機遇,是金融支援‘雙創’服務實體經濟的自覺擔當,是推進創新鏈、人才鏈、資本鏈、産業鏈等多鏈合一的實際行動,是探索區域性股權市場高品質發展的具體實踐。”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副局長程鋼介紹,人才板將依托區域性股權交易市場,面向大校大院大所,面向高水準新型研發機構,面向孵化器眾創空間,面向領軍型創新企業,人才團隊創新創業,承接科技策源,促進新興産業,“重點支援十大新興産業人才企業與資本市場有效對接,為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提供培育孵化、多元融資、規范治理以及向更高層次資本市場輸送等一係列綜合金融服務。”

    優質中小企業轉板上市增加新通道

    “設立‘人才企業專板’,是壯大多層次資本市場‘安徽板塊’體係的重要舉措,也是提升我省區域性股權市場功能、孵化培育更多企業轉板上市的有效方式。”安徽省股權交易托管中心總經理丁毅表示,股交中心將充分發揮資本市場塔基培育孵化功能,助力企業做大做強。

    和北交所一樣,“人才企業專板”將暢通優質中小企業直接融資和轉板上市通道。記者了解到,今年3月北交所-安徽服務基地落戶中心,北交所兩位資深駐點專員,深入企業一線,為皖企上市答疑解惑。截至目前,該中心協助北交所專員已實地走訪企業112家,包括38家股交中心挂牌企業、15家上市後備企業、31家新三板挂牌企業。

    截至目前,安徽省股權交易托管中心累計挂牌企業8905家,幫助750家企業完成股份改制,累計融資950.51億元,融資覆蓋率達48.31%,累計宣傳企業749家,路演企業468家,培訓企業7768家,幫助21家企業轉新三板挂牌,1家企業轉主機板上市,2家企業被上市公司並購。

    合報全媒體記者 樂天茵子

    

[責任編輯: 劉曉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2022世界制造業大會】開幕在即!一分鐘看主會場皖美綻放

    【2022世界制造業大會】開幕在即!一分鐘看主會場皖美綻放

  • 衛星見證安徽制造這十年

    衛星見證安徽制造這十年

  • 這些“雙創周”展示的黑科技,等你來體驗!

    這些“雙創周”展示的黑科技,等你來體驗!

  • 先睹為快!3D視角帶你體驗“雲展覽”

    先睹為快!3D視角帶你體驗“雲展覽”

  • 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啟動

    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啟動

  • 亮點搶先看!一分鐘了解2022全國雙創周

    亮點搶先看!一分鐘了解2022全國雙創周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9015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