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各地集中推出係列特色科普活動

2022年09月19日 11:08:09 來源: 安徽日報

    什麼原因會導致電瓶車起火燃燒?遇到有人心臟驟停如何緊急施救?可在高寒、高海拔地區茁壯生長的植物工廠是怎樣建成的?水下無人機長啥樣?……2022年全國科普日安徽省主場活動啟動以來,我省集中舉辦係列科普活動,吸引了大批群眾參加。

    今年的全國科普日安徽省主場活動由安徽省科普示范縣(市、區)授牌儀式、“尋寶科學遊”線下群展及“雲上科普日”線上平臺三大部分組成,共74項活動。其中線下群展分為“弘揚科學家精神”“文化+科技”“科普助力‘雙減’”“生態文明與雙碳環保”“科技助力鄉村振興及食藥安全”“涉疫科普與衛生健康”及“防災減災”七大主題展區60項活動。活動精準聚焦社會科普需求,通過科普劇、機器人及無人機表演、非物質文化遺産展演、互動展品和實物模型等形式帶給公眾別具一格的科技體驗。“雲”上科普日主要包括院士報告會、有獎競答、漫遊科技館等13項活動。

    “各地將開展1.3萬余場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科普活動,通過學會聯合行動、科普教育基地聯合行動、科普示范縣聯合行動等,在全省營造愛科學、學科學、用科學的濃厚氛圍。”省科協副主席劉旭介紹。(記者 汪永安)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這些“雙創周”展示的黑科技,等你來體驗!

    這些“雙創周”展示的黑科技,等你來體驗!

  • 先睹為快!3D視角帶你體驗“雲展覽”

    先睹為快!3D視角帶你體驗“雲展覽”

  • 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啟動

    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啟動

  • 亮點搶先看!一分鐘了解2022全國雙創周

    亮點搶先看!一分鐘了解2022全國雙創周

  • 旌德:喜看萬畝梯田又豐收

    旌德:喜看萬畝梯田又豐收

  • 安徽黃山:百米板龍巡遊屯溪老街

    安徽黃山:百米板龍巡遊屯溪老街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