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人防:加強幹部教育培訓 著力提升能力素質

2022年09月06日 11:26:19 來源: 安徽省人防辦

    “作為縣(區)政府分管人防工作的負責人,我們進一步明確了職責,理清了思路,找準了努力方向。”近日,來自安徽全省的65名縣(市、區)人防指揮部指揮長、政府分管人防工作的負責人集中在省委黨校,專題學習研討新時代國防動員建設和人民防空工作。

    “針對人防幹部隊伍履行任務使命的緊迫感,必須創新培訓方法,淬煉隊伍,加速提升能力素質,以適應新的形勢和任務。”省人防辦黨組書記、主任聶愛國介紹,安徽人防採取一係列舉措,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強、業務精、作風實、紀律嚴、服務好的新時代安徽人防隊伍。

    為有效履行使命任務的需要,建立幹部教育培訓長效機制。去年底,省人防辦黨組針對全省人防係統幹部素質的整體狀況,堅持問題導向,將強化教育培訓作為加強幹部隊伍建設,提高履行主責主業能力的重要抓手,經過廣泛調研和論證,制定並實施了《幹部教育培訓專項規劃》,建立了係統整體規劃、業務部門分類實施、分層次、分專業,自學和集中培訓相結合的教育培訓體係。使全省人防係統幹部教育培訓走向了長期化、制度化、規范化軌道。

    為創新教育培訓的路徑和方法,省人防辦積極拓展渠道,充分利用各種資源,積極協調,將幹部培訓納入各級黨校培訓計劃。統籌常態化疫情防控和教育培訓工作,利用“學習強國”“安徽幹部教育線上”“安徽人防大講堂”等網絡和視頻係統組織線上培訓,形成了基礎培訓與專業培訓相結合、集中培訓與自學相結合、網絡培訓與院校培訓相結合的格局。

    針對短板弱項、專業急需,採取缺什麼補什麼,認真制定年度教育培訓計劃,統籌推進。在抓基礎性教育培訓的同時,緊緊圍繞主責主業,強化專業性訓練,做到精準培訓。機關示范帶動,各市圍繞使命任務課題,將培訓與訓練演練緊密結合,集中辦班學知識、學理論、搞研究,進入崗位抓學用結合,將教育培訓的成果轉化為履行主責主業的能力。

    今年以來,省人防辦還採取以會代訓,輪崗鍛煉等形式,全方位提升幹部能力素質,先後組織了新任市人防辦主任、新入職軍轉幹部和公務員談話、青年幹部座談會等形式對幹部隊伍進行教育培訓。據統計,全省人防係統主辦各類專題培訓班32個,邀請29名專家學者授課輔導,1500多人次參加培訓。(楊開斌)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黃山風景區出現大面積雲海景觀

    黃山風景區出現大面積雲海景觀

  • 打卡2022年網絡安全博覽會

    打卡2022年網絡安全博覽會

  • 2022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相約合肥共未來

    2022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相約合肥共未來

  • 守護網絡安全 建設網絡強國

    守護網絡安全 建設網絡強國

  • 關于量子保密通信,這些知識點了解一下

    關于量子保密通信,這些知識點了解一下

  • 新華全媒+丨感受守護網絡安全的“黑科技”

    新華全媒+丨感受守護網絡安全的“黑科技”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979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