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省市場採購貿易額增一倍

2022年09月06日 08:09:22 來源: 安徽日報

    今年以來,全省市場採購貿易額快速增長,小商戶正通過這一新型貿易方式走上國際“大舞臺”。記者從合肥海關獲悉,截至8月29日,全省市場採購貿易額突破20億元,達20.34億元,同比增長101.19%。

    目前,我省擁有超700萬戶市場主體,中小微企業佔市場主體總數的大頭,市場採購貿易方式以其免征增值稅、簡化通關手續、創新結匯方式等政策優勢,滿足了中小微企業小單化、小批量、多批次的外貿需求,成為外貿出口的新亮點。“我們的貨物在公路運輸途中,因特殊情況耽誤了到達時間,還好海關採取即到即檢方式,幾分鐘內便通關放行。”蚌埠市佳管商貿有限公司經理周琴説,“海關的高效監管為企業節約了物流成本,商品出口全程無梗阻,企業訂單依然保持高速增長。”據悉,今年以來,合肥海關積極推進市場採購與跨境電商融合,推動完善市場採購聯網監管平臺,實行“動態調整、事前抽查、事後追溯”,加強海關風險分析研判,打造市場採購貿易全鏈條監管體係;深入探索創新,加強前店後廠、前店後倉等特色業務政策和模式支援力度,推進市場採購貿易保穩提質。(記者 何珂)

 

[責任編輯: 劉曉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打卡2022年網絡安全博覽會

    打卡2022年網絡安全博覽會

  • 2022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相約合肥共未來

    2022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相約合肥共未來

  • 守護網絡安全 建設網絡強國

    守護網絡安全 建設網絡強國

  • 關于量子保密通信,這些知識點了解一下

    關于量子保密通信,這些知識點了解一下

  • 新華全媒+丨感受守護網絡安全的“黑科技”

    新華全媒+丨感受守護網絡安全的“黑科技”

  • 網絡安全的這些常識,你學會了嗎?

    網絡安全的這些常識,你學會了嗎?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978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