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線上線下聯動 2022世界制造業大會“觸指可達”

2022年09月02日 17:42:23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合肥9月2日電(鐘紅霞)2022世界制造業大會將于9月20日至23日在安徽合肥舉辦。大會圍繞“線上線下融合、大會全景呈現、突出展洽結合、實現永不落幕”,打造“雲開幕、雲論壇、雲展覽、雲發布、雲對接”五大線上版塊,開幕式及相關論壇、展覽、發布會等主要活動將線上上同步推出、全程直播。

    本屆大會將首次打造“一網五端三平臺”全功能線上載體。即一個官網、五個新媒體端,依托直播平臺、會務平臺、雲展平臺,傳播大會官方資訊,展現大會整體風貌,提供各類服務入口。同時,大會還通過多家媒體分階段、分主題、分對象進行宣傳報道,持續擴大影響力。

    “雲開幕”作為大會的“重頭戲”,除主會場外,另設置若幹分會場、平行分場,採取“視頻直播、遠端參會”的形式,將開幕式暨主旨論壇雲端展現;匯集政企學研各方代表的論壇活動,也將線上上進行直播,通過論壇亮點的挖掘,嘉賓觀點的多角度呈現、多渠道傳播,不斷吸引觀眾線上觀看互動;大會權威發布環節將採用“直播+回放”的模式,實現“一次發布、全年呈現,一地發布、全網可見”。

    依托會務平臺,大會打造了“雲對接”板塊。採用“供需發布+自動匹配+線上對接+後臺服務”等措施,聯合皖企服務雲、羚羊平臺等資源方,匯集産業、企業、項目等各類需求資訊,建立覆蓋全年的常態化供需對接機制。

    同時,2022世界制造業大會線下展覽展示分別設置序廳、大國制造專題展、“三首”産品展區、“專精特新”展區、工業設計展區、工藝美術展區、室外農機展區、市場化展覽等8大展區。利用虛擬建模、VR漫遊等手段,建設“一站式、全場景、高智能、可持續運營”的線上展覽雲平臺。通過“3D虛擬展、VR全景展、2D網頁展”三種形式對線上展會進行多維呈現。其中,VR全景展廳採用專業全景拍攝,對線下展館的整體環境、實物産品進行全方位、立體化記錄和復原,為觀眾打造身臨其境的場景。3D虛擬展結合多媒體技術,構建純三維展示空間。觀眾步入式瀏覽的同時,還能以多種形式進行線上互動交流,實現多重交互的沉浸式體驗。

    值得一提的是,大會將免費提供虛擬展廳模板,參展企業可自定義展示內容,實現內容自生産。展商可以依托“遠端帶看、熱點編輯、名片交換、觀眾邀約、線上互動、數字行銷”等線上功能,滿足不同展示需求,達到利于展示、便捷參觀、有助洽談的效果。屆時,觀眾也將不受時空限制,通過手機或電腦端口登錄後,即可24小時全天候看展、720度全方位參觀,一覽世界制造業發展最新的技術與成果。

    

[責任編輯: 李東標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打卡2022年網絡安全博覽會

    打卡2022年網絡安全博覽會

  • 2022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相約合肥共未來

    2022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相約合肥共未來

  • 守護網絡安全 建設網絡強國

    守護網絡安全 建設網絡強國

  • 關于量子保密通信,這些知識點了解一下

    關于量子保密通信,這些知識點了解一下

  • 新華全媒+丨感受守護網絡安全的“黑科技”

    新華全媒+丨感受守護網絡安全的“黑科技”

  • 網絡安全的這些常識,你學會了嗎?

    網絡安全的這些常識,你學會了嗎?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971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