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緊鑼密鼓部署 有條不紊推進——世界制造業大會進入開幕倒計時

2022年08月10日 15:30:3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合肥8月10日電(吳萬蓉)距離2022世界制造業大會開幕不足50天時間,大會各項籌備工作已全面進入衝刺階段。大會組委會緊盯時間節點,全面梳理各項準備工作,在大會開幕式、客商邀請、展覽展示、項目對接等方面作出細致安排與周密部署。

    集中辦公 齊心協力打造開放名片

    世界制造業大會是全球矚目的制造業盛會,也是安徽對外開放合作的一張靚麗名片。辦好2022世界制造業大會,對于深化制造業國際交流合作,推動制造業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綠色化發展,加快建設現代化美好安徽具有重要意義。

    大會組委會設置統籌協調部、客商工作部、展覽展示部、項目合作部等9個工作部,並在各工作部下再細設各工作組,明確分工、細化職責,全面保障大會籌備工作有序推進,並協調各方力量,開始集中辦公。安徽省經濟和信息化廳黨組成員、副廳長王燈明表示,各工作組需進一步提高認識,以強烈的責任意識、團結意識和擔當精神,高品質完成本階段各項工作任務。

    做實做細 “雙線融合”大會更精彩

    精品的鑄造,離不開對細節的把控,早在大會籌備前期,安徽省經信廳黨組書記、廳長牛弩韜就強調,要進一步增強學習能力,做實做細工作方案,努力把今年大會辦得更加精彩、更富有成效。

    組委會緊盯時間節點,及時召開各類調度會、協調會,全面梳理各項工作,現場細化具體方案,在大會開幕式、客商邀請、大會活動、展覽展示、項目對接、疫情防控等方面都作出細致安排與周密部署。其中,展覽展示環節作為每屆大會的重點項目,一直以來受到廣泛關注。2022世界制造業大會將分別設置序廳、大國制造展、“三首産品”展區、“專精特新”展區、工業設計(工業美術)展區及若幹市場化展覽等展區,重點展示國家和安徽省制造業的發展成果。

    大會組委會展覽展示組將緊扣大會主題,進一步優化完善線下展區布置,合理劃分展區位置、充分運用展廳空間,達到展出效果最大化最優化。同時,本屆世界制造業大會還將設置線上展會板塊,“雲開幕、雲論壇、雲展覽、雲發布、雲對接”,將大會主要活動線上上精彩呈現,實現大會“雙線融合、永不落幕”。

    加強落實 持續不斷擴大影響力

    重量級客商的參會是檢驗大會層次和水準的重要標誌之一。本屆大會瞄準世界500強、知名央企民企、“隱形冠軍”企業等重點企業,增強國際視野,全力邀請重量級客商,並以安徽省政府名義,邀請兄弟省市組團參展參會。截至目前,擬邀重要嘉賓800多位。

    此外,本屆大會首次設置權威發布環節,邀請國家級商協會、權威機構和國內外制造業知名企業,在大會期間發布國內外制造業領域權威資訊和新技術、新産品、新業態、新模式。

    通過以往四屆大會的成功舉辦,世界制造業大會的專業水準和影響力已在業界達成共識。本屆世界制造業大會將不斷加強重點工作的落實監督,進一步擴大大會影響力,構建嶄新的城市名片,為世界制造業發展貢獻中國力量。

    

[責任編輯: 劉曉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895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