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蘇皖營運船舶實現通檢互認

2022年07月19日 08:10:33 來源: 安徽日報

    7月14日下午,“蘇皖船檢一體化工作站”挂牌儀式在江蘇泰州舉行,這標誌著全國首家由兩省共同設立的營運船舶通檢互認工作站正式運作。

    “太方便了,我把船靠在躉船邊,驗船師就上來檢驗了,省心省力,省出來的時間還能多拉一趟貨。”當天停靠船檢工作站,完成檢驗的“益嘉66”號輪船船主笑著説。

    安徽、江蘇兩省共有注冊船舶7萬余艘,區域內船舶流動活躍。開展省際營運船舶通檢互認,是兩省深化船檢區域合作,優化航運營商環境的有力舉措。

    蘇皖船檢一體化工作站設在泰州長江公路大橋下遊北岸“壹號躉船”上,由安徽省江淮船舶檢驗局和泰州市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支隊兩家單位共同選派驗船師進駐,為皖、蘇兩省過往船舶提供一站式檢驗服務。兩省船舶在經過泰州大橋附近水域時,只要提前申請,就可靠泊過來完成檢驗。 根據測算,工作站一年可為3000多艘船舶提供便捷、高效的船檢服務,將為船企船東節約大量經濟和時間成本。

    據了解,除了在泰州設立的船檢一體化工作站,皖、蘇兩省還在揚州聯合開展在建擬轉入安徽籍船舶的建造檢驗工作,在鎮江開展建造船舶中典型船舶、新特異船舶聯合審圖工作。下一步,安徽船檢將繼續推進長三角區域船舶檢驗區域協調與合作,探索船檢體制機制改革創新的新途徑,推進長三角區域船檢一體化融合發展示范樣板建設,為船舶安全運營和水上交通事業高品質發展提供優質服務和堅強保障。(記者 范克龍 通訊員 顧磊)

[責任編輯: 吳萬蓉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飛閱”中國】産業興 鄉村美

    【“飛閱”中國】産業興 鄉村美

  • 瞧,太空蓮開花了!

    瞧,太空蓮開花了!

  • 【“飛閱”中國】光伏産業為鄉村振興“充電”

    【“飛閱”中國】光伏産業為鄉村振興“充電”

  • 防溺水 保安全

    防溺水 保安全

  • 雲繞大別山 田園如詩畫

    雲繞大別山 田園如詩畫

  • 【“飛閱”中國】夏日荷滿塘 鄉村展新顏

    【“飛閱”中國】夏日荷滿塘 鄉村展新顏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84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