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首批安徽省旅遊風景道公布

2022年07月18日 08:12:02 來源: 安徽日報

    近日,省文化和旅遊廳、省交通運輸廳、省林業局共同公布8條首批“安徽省旅遊風景道”名單。

    旅遊風景道是指位于風景優美地段,有一定長度並沿著特定方向延伸,具有良好旅遊體驗,融合交通、景觀、遊憩和保護等多重功能的復合型道路。首批“安徽省旅遊風景道”分別是:皖南川藏線旅遊風景道(寧國—涇縣)、黃山世界遺産旅遊風景道 (黃山景區—宏村—西遞)、皖浙1號旅遊風景道(歙縣段)、江淮分水嶺風景道·滁州江淮嶺脊線、大別山國家風景道(霍山段)、金寨縣中國紅嶺公路旅遊風景道、九華秘境風景道、“繁昌慢谷”旅遊風景道。

    我省在全國率先開展省級旅遊風景道認定工作,旨在推進鄉村振興和生態文明建設,推動文旅、交通、林業融合發展,引導旅遊風景道健康有序高品質發展。旅遊風景道應具有 “看得清”“進得暢”“停得下”“玩得好”“留得住”等必備條件。(記者 張理想)

    

[責任編輯: 劉曉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飛閱”中國】産業興 鄉村美

    【“飛閱”中國】産業興 鄉村美

  • 瞧,太空蓮開花了!

    瞧,太空蓮開花了!

  • 【“飛閱”中國】光伏産業為鄉村振興“充電”

    【“飛閱”中國】光伏産業為鄉村振興“充電”

  • 防溺水 保安全

    防溺水 保安全

  • 雲繞大別山 田園如詩畫

    雲繞大別山 田園如詩畫

  • 【“飛閱”中國】夏日荷滿塘 鄉村展新顏

    【“飛閱”中國】夏日荷滿塘 鄉村展新顏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84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