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潁上:獻血奉愛心 禁毒傳萬家

2022年06月16日 17:14:12 來源: 潁上縣委宣傳部

    為切實做好2022年“全民禁毒宣傳月”宣傳教育工作,持續強化毒品預防教育,全力構築禁毒防線,6月14日,在第19個世界獻血者日到來之際,安徽省阜陽市潁上縣公安局禁毒大隊以無償獻血活動為契機,在縣郵政廣場開展了以“無償獻血,禁毒同行”為主題的禁毒宣傳活動,將禁毒知識帶入愛心獻血現場,進一步增強了廣大人民群眾的識毒、防毒、拒毒意識,營造了濃厚的禁毒宣傳氛圍。

    活動中,禁毒民警向排隊獻血的群眾展示倣真毒品模具、發放禁毒宣傳讀本,全面普及毒品的危害、防毒技巧及禁毒法律法規等知識,讓群眾深刻了解吸毒破壞人體神經系統導致各種疾病發生、靜脈注射吸毒容易感染艾滋病等危害,並號召大家在自覺抵制毒品的同時主動向家人、朋友宣傳禁毒知識,共同努力實現轄區毒品預防教育全覆蓋。

    在開展禁毒宣傳的同時,禁毒民警還積極參加無償獻血活動。在採血工作人員的指導下,民警們依次排隊,認真填寫獻血登記表、測量血壓、初檢化驗,在確定符合獻血條件後,積極配合採血。整個過程井然有序,現場洋溢著濃濃的愛心,民警用實際行動詮釋愛心、責任和擔當。

    此次宣傳活動,使廣大群眾進一步認清了毒品的本質,了解到毒品對社會、家庭、個人的危害,有效提升群眾識毒、防毒、拒毒的能力,擴大了禁毒宣傳的覆蓋面,營造了“人人關注安全、禁毒防毒、關愛生命”的良好氛圍。

    據了解,潁上縣近年來堅持關口前移,不斷創新禁毒工作機制,強化毒品預防宣傳教育,從源頭上最大限度遏制毒品來源、遏制吸毒人員滋生、遏制毒品社會危害,築牢禁毒第一道防線;堅決開展堅實有效的禁種鏟毒行動,從源頭上遏制毒品濫用,全力推動禁毒工作的深入開展,努力構建全覆蓋預防宣傳、管控、打擊治理體係,不折不扣地把禁毒工作落到實處,強勢推動禁毒工作取得顯著成效。(鄭蘭鵬、沈雲鵬)

[責任編輯: 李東標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安徽淮北:葵花開 引客來

    安徽淮北:葵花開 引客來

  • 安徽黃山:六月荷花別樣紅

    安徽黃山:六月荷花別樣紅

  • 這位八旬院士,開啟量子之光

    這位八旬院士,開啟量子之光

  • 【“飛閱”中國】“巨龍”穿雲過 鄉村入畫來

    【“飛閱”中國】“巨龍”穿雲過 鄉村入畫來

  • 【“飛閱”中國】“鐵牛”歡歌 “麥”向豐收

    【“飛閱”中國】“鐵牛”歡歌 “麥”向豐收

  • 【“飛閱”中國】“稻蝦”連作好“錢景”

    【“飛閱”中國】“稻蝦”連作好“錢景”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747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