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忽悠”百余名老年人數百萬元“投資墓地”?該抓!

2022年05月19日 16:51:3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合肥5月19日電(記者陳諾)鼓吹“投資墓地”穩定盈利,實則非法集資大“忽悠”。記者日前從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了解到,當地警方破獲一起以“投資墓地”為幌子,騙取老年人“養老錢”的非法集資案,涉案金額650余萬元,被騙老年人超過110人。

    今年4月,合肥市公安局高新分局陸續接到多位群眾報警,稱其在某公司“投資墓地”被騙。警方調查發現這個公司涉嫌非法集資,犯罪嫌疑人程某、季某招募人員在當地菜市場、超市門口通過擺設展臺、散發傳單等方式向老年人推薦“墓地銷售”及“墓園投資”項目。程某等人鼓吹項目利潤豐厚,並公開宣稱“年化利率可達18%至30%”。一些老年人輕信這樣的話術,紛紛把自己積攢多年的“養老錢”交給該公司。最初,參與“投資”的老年人還可以每月領取利息,然而半年後,承諾的收益就無法兌現了,他們這才發現上當。

    程某、季某到案後供述稱,他們在外地經營一個小型墓園項目,因位置偏僻,墓地銷售情況慘澹,于是便打起“讓老年人來投資墓地”的歪主意。短短半年時間,他們從110余位老年人手中騙取投資款650余萬元。

    目前,程某、季某因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罪被警方採取刑事強制措施,警方已經追回部分受害人的投資款。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責任編輯: 吳萬蓉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田田新荷開 花香迎客來

    田田新荷開 花香迎客來

  • 【“飛閱”中國】安徽全椒:稻蝦田裏插秧忙

    【“飛閱”中國】安徽全椒:稻蝦田裏插秧忙

  • 生態濕地別樣美

    生態濕地別樣美

  • 安徽黃山:夏日古村更迷人

    安徽黃山:夏日古村更迷人

  • 【“飛閱”中國】補秧耘田 景美如畫

    【“飛閱”中國】補秧耘田 景美如畫

  • 合肥:趣味闖關 快樂期末

    合肥:趣味闖關 快樂期末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664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