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合肥房建公寓段:打造疫情防控“安全島”

2022年06月14日 17:17:53 來源: 上海鐵路局

    面對疫情,合肥房建公寓段從“守住門,看住人”入手,堅持“人、物、環境”同防,逐步完善各項防控措施,努力打造疫情防控“安全島”。

    “一寓一案”助力精準防控

    合肥房建公寓段按照“人員、通道、場所”的特點進行分類,合理劃分管控區域,制定並完善了管控和消毒標準,將“碎片化”管控措施進行整合,收錄形成《疫情防控“一寓一案”》手冊。

    “一本指南在手,防控疫情不愁。”合肥南公寓車間黨支部負責人李傑翻閱著手裏的防疫手冊笑著説。這本手冊涵蓋了防控指導、網格化管理、色標管理、應急處置等內容,把復雜流程變為看得懂、記得住、用得上的“一本通式”的防控工作手冊。手冊從車間、公寓到崗位,劃小管理單元,分層明確管理職責、管控內容和檢查頻次,定崗定責、網格包幹。有效解決了疫情防控“誰來幹、幹什麼、怎麼幹、標準是什麼”等困惑,讓所有人員都清楚自己的工作任務。

    “公寓要接待著來自四面八方的乘務人員,承擔著巨大疫情防控壓力,編制這本指南,是為了讓職工和乘務員更好地了解公寓疫情防控,為司乘人員安全出乘保駕護航。”合肥房建公寓段公寓管理科陳連付説。

    “五彩標識”勾畫安全路徑

    走進叫班大廳,“測溫門、一米線、隔離桌、消毒酒精”等防疫設施也是一應俱全,各項工作井然有序。公寓地面、電梯、墻面上各種顏色的導引色標隨處可見,每一種顏色代表不同的人員和區域,形成了《疫情防控分類分區房態表》。

    陳連付介紹,色標易掌握、易區分,所以各公寓通過對乘務員的值乘方向、所在單位和工作屬性進行劃分,按不同顏色標記的路線行走,乘坐專用電梯,到達固定樓層、固定房間和固定床位。這樣就實現了行走路線、作業區域、休息場所“三個分離”,最大限度的避免相互接觸和交叉。

    “六級響應”助力保障服務

    進門“刷臉”,登記“掃碼”。在減少接觸的同時,“一次掃碼”即可完成場所識別和健康資訊的快速錄入,為精準追溯排查,提供可靠依據。

    同時,該段充分發揮“六級響應”的作用,制定了《疫情防控六級響應流程圖》,分別建有“組織指揮、對接管控、消毒防護和後勤保障”四個工作組,圖裏不僅有成員的工作職責、工作內容以及方法步驟外,還有與屬地防控部門、應急接待酒店對接的聯絡表。遇到突發情況,成員根據不同的級別進行精準處置,把風險降到最低,把影響降到最小。

    為減少人員外出,公寓食堂還開通“微信點餐、送餐到房”服務。工作人員化身“採購員”“跑腿小哥”送貨到府。當收到一句感謝或稱讚時,他們都知道,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馮垚)

    

[責任編輯: 劉曉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這位八旬院士,開啟量子之光

    這位八旬院士,開啟量子之光

  • 【“飛閱”中國】“巨龍”穿雲過 鄉村入畫來

    【“飛閱”中國】“巨龍”穿雲過 鄉村入畫來

  • 【“飛閱”中國】“鐵牛”歡歌 “麥”向豐收

    【“飛閱”中國】“鐵牛”歡歌 “麥”向豐收

  • 【“飛閱”中國】“稻蝦”連作好“錢景”

    【“飛閱”中國】“稻蝦”連作好“錢景”

  • 聲在中國丨這首歌送給即將畢業的你

    聲在中國丨這首歌送給即將畢業的你

  • 【“飛閱”中國】安徽廬江:水上夏種忙

    【“飛閱”中國】安徽廬江:水上夏種忙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74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