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攜手國網安徽省電力有限公司開展“數字計量 電靚綠色低碳生活”5•20世界計量日紀念活動

2022年05月20日 11:50:22 來源: 國網安徽省電力有限公司

    為貫徹落實《計量發展規劃(2021-2035年)》,充分認識和發揮計量服務數字時代人民群眾生産生活的重要作用,520日,由安徽省市場監督管理局主辦,國網安徽省電力有限公司承辦的“數字計量電靚綠色低碳生活”5·20世界計量日紀念活動在合肥舉行。安徽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副局長丁祖權,國網安徽省電力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陳兆慶參加活動並致辭。

    紀念活動採用線上直播方式,安徽省市場監管局、國網安徽省電力有限公司現場聯合簽署了“綠色低碳生活”倡議書,並開展了“數字計量電靚綠色低碳生活”計量知識線上有獎競答。

    陳兆慶提出,國網安徽省電力公司作為國有重要骨幹企業,承擔著優化全省能源資源配置,滿足經濟社會發展電力供應的重要職責,服務3400多萬電力客戶。電力計量涉及千家,與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民群眾生活息息相關。近年來,國網安徽電力在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的指導下,不斷提升電力計量技術及管理水準,目前已實現全省智能電錶全覆蓋,建成用電資訊採集係統,實現電能表的全接入及量測數據的全採集。下一步將加強精準計量、智慧計量的發展和計量數字化轉型研究,全力做好電力計量民生保證服務,推動清潔電能的生産與消納,積極服務綠色低碳生活,為提高全社會計量綜合水準做出積極貢獻。

    丁祖權回顧了近年來安徽省計量工作取得的成績。丁祖權強調,要緊緊圍繞省委、省政府和市場監管總局的部署要求,以加快打造“三地一區”、建設現代化美好安徽為主題,以貫徹落實國務院《計量發展規劃(20212035年)》及安徽省工作方案為主線,以加快構建現代先進測量體係為引領,緊扣計量發展規劃主要目標,持續提升計量創新能力、服務效能和管理水準,築牢推動安徽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的基礎支撐。安徽省市場監督管理局計量處、安徽省計量科學研究院、省質量技術協會,國網安徽省電力有限公司行銷部、行銷中心等負責人參加現場紀念活動。(孫曉萱)

    

[責任編輯: 劉曉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668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