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最美婆婆”的“人世间”-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5/ 20 10:32:53
来源:新华网

【图片故事】“最美婆婆”的“人世间”

字体:

    5月8日,在怀远县陈集镇永佛村胡刘组,王太平陪在儿媳崔贝贝床边。

    今年67岁的王太平,是安徽省蚌埠市怀远县陈集镇永佛村村民。10年前,儿媳崔贝贝因病(后被确诊为脊髓空洞症)瘫痪在床。从那以后,王太平默默地照顾患病瘫痪在床的儿媳,无微不至。她说,自从儿媳嫁入家里的那一天,就把儿媳妇当成了亲闺女。

    由于肢体萎缩,崔贝贝不能自主活动,丈夫也因患病不能干重体力活,照顾崔贝贝饮食起居的重担全落王太平一个人的肩上,每顿饭都端到床前,一口一口喂着吃。在婆婆的细心照料下,崔贝贝心态乐观了许多。崔贝贝说,“我婆婆是一个伟大的好妈妈。”

    王太平坚强地挑起家庭的重担,成为了家里的顶梁柱。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她还利用扶贫贷款,积极发展养牛业,一家人乐观向上地生活着。

    坚强、乐观、勤劳的王太平,先后荣获蚌埠市“最美婆婆”、怀远县道德模范、蚌埠好人等荣誉称号。新华网发(李斌 摄)

    5月8日,王太平为儿媳崔贝贝按摩。

    5月8日,王太平为儿媳崔贝贝梳头。

    5月8日,王太平在家中。

    5月8日,王太平在厨房煎药。

    5月8日,王太平在自家牛棚内打扫卫生。

    5月8日,王太平在院中晾晒衣服。

    2020年,王太平被授予蚌埠市“最美婆婆”荣誉称号(5月8日摄)。

    5月8日,王太平和儿子清理牛棚的建筑堆积物。

    5月8日,王太平(左)走在回家的路上。

    5月8日,王太平在做家务。

    5月8日,王太平准备为儿媳熬药。

    5月8日,王太平在细心照顾儿媳崔贝贝。

【纠错】 【责任编辑:钟红霞 】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667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