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卡車司機陸續上路 物流運輸逐步恢復

2022年05月15日 11:36:0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合肥5月15日電(記者劉方強)9日下午3點半,在安徽省合肥市繞城高速集賢路出口,不少車輛正在排隊等待下高速。在道口最右側的大貨車通道,現場工作人員正在核驗司機的健康碼和行程碼。

    5月9日下午,一輛貨車在交警的指引下駛出合肥市繞城高速集賢路口。新華社記者 劉方強 攝

    下午3:50分,隨著收費站起落桿的抬起,司機張學濤駕駛著大貨車駛出了高速,他的車上裝滿了汽車配件的固定器具。

    “我是早上6點多從濟南出發的,路上大約650公里,這一路很順暢,就是下高速的時候等了20多分鐘。”張學濤告訴記者,與前段時間相比,現在下高速等待的時間明顯變短了。

    根據合肥當地防疫要求,來自中高風險和疫情敏感地區的司機,下車在現場進行核酸採集後,需聯繫相關企業對接人過來把他們接走,實行閉環管理。來自低風險地區的司機,現場做完核酸後,則可以立即離開。

    記者在現場看到,在收費站廣場和附近道路上,工作人員設置了多處核酸採集點,實現客貨分流。不少貨車司機下車後一路小跑來到檢測點,做完核酸檢測後又迅速跑回車裏,整個過程不到3分鐘。

    由于濟南暫時被劃定為疫情敏感地區,張學濤現場做完核酸檢測後,便打電話聯繫收貨企業。張學濤專門從事合肥至濟南這一線路的貨物運輸,由于疫情原因,他從4月19日至5月7日一直休息在家沒有跑運輸。最近,隨著各地高速逐步放開,張學濤也再次上路。

    5月9日下午,張學濤在合肥市繞城高速集賢路口聯繫企業對接人來道口與其會合。新華社記者 劉方強 攝

    下午4:40分,企業對接人來到高速道口,填寫完疫情防控提示單後,張學濤順利駕車離開。據現場工作人員介紹,目前每天平均有1200輛貨車從這個道口駛出,這也是進入合肥市最繁忙的高速道口之一。

    4月18日,全國保障物流暢通促進産業鏈供應鏈穩定電視電話會議在北京召開。會議要求,要足量發放使用全國統一通行證,核酸檢測結果48小時內全國互認,實行“即採即走即追”閉環管理,不得以等待核酸結果為由限制通行。

    隨著各地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和張學濤一樣,越來越多的卡車司機開始陸續上路,高速公路開始變得繁忙,物流運輸正逐步恢復。

    據安徽省交通運輸廳統計,4月1日至5月11日,全省高速公路貨車總流量1872.26萬輛,日均流量45.66萬輛。其中4月1日至18日期間日均流量40.79萬輛;4月19日至5月11日期間日均流量49.48萬輛,比1日至18日日均流量增長21.3%。

    而在全國范圍內,物流運輸也呈現復蘇態勢。交通運輸部安全總監李國平11日介紹,隨著各項保通保暢舉措持續推進,全國公路網車流量特別是貨車流量持續穩步回升。5月10日,全國高速公路貨車流量為721.3萬輛,比4月10日增長25.65%。

    “物流和供應鏈就像兩條腿一樣,兩者相輔相成,企業開始生産了才有了物流需求,物流動起來了企業的生産才能持續,目前物流行業正處在一個逐步回升的階段。”重型卡車“互聯網+物流”平臺合肥維天運通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馮雷説。

[責任編輯: 吳萬蓉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不一樣的勞動課!學校樓頂變身“開心農場”

    不一樣的勞動課!學校樓頂變身“開心農場”

  • 探訪模組化智能變電站生産線

    探訪模組化智能變電站生産線

  • 多措並舉為企業送上“及時雨”

    多措並舉為企業送上“及時雨”

  • 新華全媒+丨茶旅融合興山村

    新華全媒+丨茶旅融合興山村

  • 最美職工|一曲黃梅唱響大江南北

    最美職工|一曲黃梅唱響大江南北

  • 現代農業産業園裏感受“智慧農業”

    現代農業産業園裏感受“智慧農業”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65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