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碭山:多措並舉激活鄉村振興“新能量”

2022年04月26日 17:51:41 來源: 碭山縣委宣傳部

    近年來,宿州市碭山縣周寨鎮把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作為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堅持抓落實,不斷提升其服務發展、服務群眾的能力和水準,激活鄉村振興的“新能量”。

    聚焦産業發展,鍛造鄉村振興“金鑰匙”。聚焦基礎設施建設,依托財政銜接資金,高標準完成安全飲水、道路、排水溝等基礎設施建設。積極發展新型農業,以大棚油桃為主的特色産業規模不斷擴大,因地制宜引導群眾依托本地域特點,發展特色産業種植,打造農業産品品牌,致力于發展綠色農業、高效農業,增加農民收入,助力農民增收致富。

    厚植文化沃土,豐盈鄉村振興“糧食倉”。深入開展移風易俗活動,引導群眾抵制陳規陋習,養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培育文明鄉風。制定完善村規民約,強化道德教育,群眾的素養和精神面貌顯著提升。充分發揮鎮文化站作用,整合鎮文化站、村黨員活動室、村級文化廣場、農家書屋等各類活動陣地,支援其開展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讓群眾在潛移默化中提升文化素養。

    優化人居環境,扮靚鄉村振興“新顏值”。周寨鎮堅持把人居環境整治作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工作來抓,組建黨員志願服務隊,發動黨員群眾常態化開展環境整治,努力提升群眾居住品質。堅持以群眾滿意為標準,推進美麗鄉村、美麗庭院建設,扎實開展集鎮整治,實行“網格化”管理機制,對照管護標準,發現問題及時處理,以點帶面實現人居環境全域提升,扮靚鄉村顏值。(崔猛楊芮冰)

[責任編輯: 吳萬蓉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飛閱”中國】“飛防”作業護航糧食安全

    【“飛閱”中國】“飛防”作業護航糧食安全

  • 雲上梯田 蓄水成畫

    雲上梯田 蓄水成畫

  • 智慧“菜園子”的科技范

    智慧“菜園子”的科技范

  • 【顯影中國】一“諾”冰心映書香

    【顯影中國】一“諾”冰心映書香

  • 抗疫不停工 鐵路施工忙

    抗疫不停工 鐵路施工忙

  • 最是一年春好處|遍野杜鵑花 紅透金龍山

    最是一年春好處|遍野杜鵑花 紅透金龍山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598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