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宣城懲防並舉護航糧食安全

2022年04月26日 08:22:06 來源: 安徽日報

    記者4月24日從宣城市紀委監委獲悉,該市以糧食購銷領域腐敗問題專項整治為契機,對整治過程中集中暴露的突出問題靶向施治、對症下藥,堅持懲防並舉,有力有效保障糧食安全。

    去年9月以來,宣城市以糧食購銷領域腐敗問題專項整治查處案件為反面典型,深入剖析案發原因,持續開展警示教育,認真做好案件查處的“後半篇文章”,先後制發案件通報5期,引導糧食係統內幹部職工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

    為強化制度建設,該市在推進糧食企業黨建工作全覆蓋的基礎上,全面梳理涉糧政策文件,通過係統評估分類處置,繼續適用146個、修訂完善28個、重新建立53個、廢止停用60個。針對自查自糾、案件查辦等工作中發現的係統性問題,制發涉糧紀檢監察建議書20份,提出整改建議44條,推動糧食業務主管監管部門、國有糧食企業建立健全工作制度110項。

    宣城市大力推進國有糧食企業政企分離改革,不斷強化對國有控股糧食企業的監管,進一步完善企業資産、財務和人事管理等制度,定期對糧食企業開展審計監督。

    該市還通過爭取中央和省倉儲建設項目資金、加大市縣財政投入等舉措,投入資金2.01億元,全力推進12.4萬噸現代化糧食儲備庫和應急物資儲備庫項目建設,力促糧食儲存條件實現根本性改觀。(通訊員 高運國 記者 張敬波)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雲上梯田 蓄水成畫

    雲上梯田 蓄水成畫

  • 智慧“菜園子”的科技范

    智慧“菜園子”的科技范

  • 【顯影中國】一“諾”冰心映書香

    【顯影中國】一“諾”冰心映書香

  • 抗疫不停工 鐵路施工忙

    抗疫不停工 鐵路施工忙

  • 最是一年春好處|遍野杜鵑花 紅透金龍山

    最是一年春好處|遍野杜鵑花 紅透金龍山

  • 【“飛閱”中國】小麥“關鍵期” 田間管護忙

    【“飛閱”中國】小麥“關鍵期” 田間管護忙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5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