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站好每一班崗 盡好每一份責

2022年04月25日 17:56:38 來源: 合肥大數據公司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在與時間賽跑、同病毒較量的鬥爭中,合肥市大數據公司黨委積極響應號召,組織安排各項疫情防控工作,為抗擊疫情貢獻力量。3月初,據疫情防控保障需求,市大數據公司迅速發布動員令,選派7名志願者,下沉街道社區一線,充實疫情防控力量。

    吳彤第一時間就報了名。“這一份請戰書,是我的決心,也是戰勝疫情的信心,作為一名95後,能在疫情防控一線接受組織考驗,我感覺到很光榮。”沒有豪言壯語,也沒有半點猶豫。在接到報道資訊後,他第一時間投身到防疫一線,參與卡口值守、核查登記、防疫宣傳、秩序維護、困難群眾幫扶等服務工作,與基層社區人員及市民群眾一起築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線”。

    由于居住地離社區路程遙遠,每天早上5點半吳彤就需起床,然後驅車一個半小時來到社區,與社區工作人員對當天最新疫情情況進行簡單的交接後,就匆忙的進入崗位。他們下沉的社區為新站區陶衝湖社區,主要活動范圍為京商商貿城,由于京商商貿城分為多個區域,出入口眾多、人員流動性大、人員居住復雜。從下沉的那天開始,即首先對京商商貿城D、K區5000余家商戶合計16000多人進行核酸檢測預登記同時查驗安康碼行程碼,資訊統計完畢後根據社區安排值守在京商商貿城I區十街門口。

    “我本來打算下個月辦婚禮呢,因為這場疫情得延期了,抗疫工作需要我,我得堅守崗位。”吳彤堅定地説道。

    為了5月舉辦的婚禮,吳彤和他的未婚妻在很久前就開始商量各項事宜,婚紗照也早早拍好了,在一切都籌備妥當時,結果疫情卷土重來,他毅然選擇堅守在工作崗位上,全身心地投入戰“疫”工作。吳彤説:“就是感覺有點對不起我未婚妻,白天這邊工作也忙,有時候都沒時間給她打個電話,等疫情過去了,我一定給她一場完美的婚禮,讓她做最美的新娘子。”

    一個多月的志願者生涯,吳彤身上的衣服從羽絨服換到了短袖,同時為了配合社區工作,更是經歷了三天更換六個崗位。在疫情當頭,作為95後年輕一代,吳彤時刻告誡自己要秉承“我是一塊磚,哪裏需要往那搬”的原則值守在社區防疫第一線,守護社區群眾安全。(阮夢生)

[責任編輯: 吳萬蓉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雲上梯田 蓄水成畫

    雲上梯田 蓄水成畫

  • 智慧“菜園子”的科技范

    智慧“菜園子”的科技范

  • 【顯影中國】一“諾”冰心映書香

    【顯影中國】一“諾”冰心映書香

  • 抗疫不停工 鐵路施工忙

    抗疫不停工 鐵路施工忙

  • 最是一年春好處|遍野杜鵑花 紅透金龍山

    最是一年春好處|遍野杜鵑花 紅透金龍山

  • 【“飛閱”中國】小麥“關鍵期” 田間管護忙

    【“飛閱”中國】小麥“關鍵期” 田間管護忙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595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