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新增終生禁駕34人

2022年04月01日 17:18:07 來源: 合肥晚報

    3月31日,記者從安徽省交警部門獲悉,2月21日至3月20日,安徽查獲新增終生禁駕人員34名。

    在這34名終生禁駕人員中,包括6名無證人員,其中25人是因交通肇事逃逸構成犯罪,被追究刑事責任、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再重新申領機動車駕駛證;9人是因飲酒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被追究刑事責任、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再重新申領機動車駕駛證。

    在34名終生禁駕人員中,駕齡最長的27年,駕齡最短的3年;年齡最大的61歲,年齡最小的22歲。

    被處以終生禁駕有兩種情況,一是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二是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構成犯罪。這兩類人將會被公安交管部門錄入駕駛人管理黑名單,並實施動態監管。今後,在任何地方、任何時間,一旦發現禁駕人員報名,係統便會自動鎖定。

    終生禁駕是一項嚴厲的行政處罰,意味著“終生不得重新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能駕駛機動車”。對一些人來説,終生禁駕不僅意味著出行不便,甚至可能失去工作的機會。若被終生禁駕後仍開車上路,當事人一旦被查處,將按照“無證駕駛”給予罰款和行政拘留15日以內的處罰。

    此外,2月21日至3月20日,全省還新增13名因涉毒被公安交管部門注銷機動車駕駛證的人員,其中吸毒成癮未戒除人員6名,長期服用依賴性精神藥品成癮未戒除人員7名。13人中駕齡最長的16年,駕齡最短的不足1年,駕齡在3年以內的有2人,年齡最大的50歲,年齡最小的26歲,其中有2名女性。

    安徽省交警部門發出提醒,希望廣大機動車駕駛人接受警示,引以為戒,珍愛生命,銘記安全,自覺抵制酒駕毒駕等嚴重交通違法行為。(記者 任海怡)

[責任編輯: 李東標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飛閱”中國】菜花黃 春光俏

    【“飛閱”中國】菜花黃 春光俏

  • 馳援上海!

    馳援上海!

  • 手繪長卷丨神州春耕新圖鑒

    手繪長卷丨神州春耕新圖鑒

  • 最是一年春好處|樂享田園新風光

    最是一年春好處|樂享田園新風光

  • 祁門紅茶開園採摘

    祁門紅茶開園採摘

  • 【國風長卷】千裏江山春耕圖

    【國風長卷】千裏江山春耕圖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524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