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德上高速合樅段孔城河特大橋主橋順利合龍

2022年03月31日 17:34:23 來源: 中國一冶

    3月31日,由中國一冶承制的德上高速合樅段孔城河特大橋主橋順利合龍,這標誌著德上高速合樅段距離建成通車又近了一步。

    據介紹,本次合龍的孔城河特大橋,主橋全長250米,橋寬30.5米,為大懸臂脊骨梁模組化斜拉橋。主梁主跨採用鋼橋面板,邊跨採用砼橋面板。主塔採用八邊型獨柱橋塔,下部採用承臺及群樁基礎。全橋共分為84個節段,鋼結構總重3359噸。

    “目前,我們一方面加強項目工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克服多雨季節的影響,在保證安全、品質的前提下,按時完成各個節點,使各項工作穩步推進。”項目經理王冬説。

    據了解,德州至上饒國家高速公路合肥至樅陽段是安徽省“五縱九橫”高速公路網中的“縱三”部分,路段全長134.158公里,雙向四車道,為全封閉、全立交,瀝青混凝土路面,設計速度為120公里/小時,線路起于肥西縣高店鄉,順接德上高速公路淮南至合肥段,終點至池州長江公路大橋路段。

    據悉,項目建成後,將進一步強化中原經濟區、淮海經濟區及中部地區的對接,完善全國綜合交通運輸體係,對加快沿線區域經濟社會發展具有深遠意義。(常岑 蘇環宇)

[責任編輯: 李東標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飛閱”中國】菜花黃 春光俏

    【“飛閱”中國】菜花黃 春光俏

  • 馳援上海!

    馳援上海!

  • 手繪長卷丨神州春耕新圖鑒

    手繪長卷丨神州春耕新圖鑒

  • 最是一年春好處|樂享田園新風光

    最是一年春好處|樂享田園新風光

  • 祁門紅茶開園採摘

    祁門紅茶開園採摘

  • 【國風長卷】千裏江山春耕圖

    【國風長卷】千裏江山春耕圖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520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