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銅陵閉環式實施民生實事項目

2022年03月21日 11:38:37 來源: 安徽日報

    3月11日,銅陵市今年1號文件印發實施。該市採取建立清單化、閉環式工作機制,聚焦辦好人民群眾牽腸挂肚的民生大事、天天有感的關鍵小事,重點實施9個方面、28項為民辦實事事項。

    今年,銅陵市為民辦實事事項包括解決群眾信訪反映集中的問題、增加教育供給、深入推進就業創業工作、提升醫療衛生服務水準、方便群眾出行、住房保障工作、利民便民措施、文化體育、社會保障等9個方面,涉及化解超期未安置問題、解決部分鄉鎮居民正常供水問題、開通優化24條公交路線、實施31個老舊小區改造、增加公共停車位2000個以上、加快城市充電樁建設、建設“10分鐘健身圈”、加快養老服務供給等28個具體事項。這28個事項回應了社會關切、百姓關注,具有受益人數多、群眾實惠多、設施改善多、資金投入多等特點,預計投入資金9.7億元。

    該市對每個具體事項都明確市級牽頭責任部門,建立清單化、閉環式工作機制,項目所需資金均已明確籌集渠道。還將堅持群眾監督、跟蹤問效,充分發揮好考核指揮棒作用,確保真正把實施項目辦到群眾心坎上。(記者 劉洋)

[責任編輯: 李東標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488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