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省金融業七大類牌照齊全

2022年03月20日 09:20:35 來源: 安徽日報

    近日,記者從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獲悉,興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正式獲得證監會經營證券期貨業務許可證。興合基金組建設立填補了我省公募基金領域空白,使我省成為同時擁有七大類金融牌照(銀行、保險、信托、證券、公募基金、期貨和金融租賃)的省份,促進全省金融體係更加完善。

    公募基金是企業股票發行上市的戰略配售主體,是資本市場公認的擁有定價權的專業投資機構,對提升區域企業首次公開募股定價能力、挖掘上市公司潛在價值、擴大企業首發融資規模和提高企業債券發行成功率將會起到重要的促進作用。同時,能增加二級市場我省上市公司股票交易活躍度,有助于提升我省上市公司股票價格。據悉,興合基金由業內專業人士出資設立,注冊地在蕪湖。該基金規劃3年內資産管理規模達到1000億元、5年內資産管理規模達到全國行業平均水準2300億元,面向境內各類銀行、保險、機構投資者、合格投資者等募集資金,基金募集資金大部分將托管存放在安徽省內銀行業金融機構,直接助推我省銀行增加存款規模。此外,該基金啟動運作後,將進一步提升我省證券交易量,帶動經濟增長。(記者 何珂)

[責任編輯: 李東標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486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