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五河:小漁具“鉤”起大産業

2022年03月17日 09:20:13 來源: 五河縣委宣傳部

    315日,安徽省蚌埠市五河縣頭鋪鎮安淮村雙寧漁具有限公司工人們正在生産漁具小配件。漁具小配件産業是五河縣頭鋪鎮的傳統主導産業,具有18年發展歷史。近年來,為做大做強魚鉤這一傳統産業,該鎮通過産業結構調整,組織村民參加技能培訓,研究出臺相關資金引導扶持政策,資源優化組合,一舉打破過去家庭作坊式的零散、單一、低利潤的生産經營模式,尋求一條集生産魚鉤等立體發展經營模式,全力打造漁具産業的“航空母艦”。

    小小魚鉤做成千萬産業,並帶動大批群眾走上致富路。産品遠銷美國,韓國,日本等地區。據了解,目前頭鋪鎮擁有漁具小配件生産廠家12家,總投資額達8000萬元,解決上千群眾就業,漁具小配件生産年銷售量已超過10億枚。(李向前)

    五河縣頭鋪鎮安淮村雙寧漁具有限公司工人們在檢查魚鉤品質    

    五河縣頭鋪鎮安淮村雙寧漁具有限公司質檢人員在查看魚鉤品質    

    五河縣頭鋪鎮安淮村雙寧漁具有限公司工人在查看魚鉤産品。

    

[責任編輯: 吳萬蓉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477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