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全椒試行無人律所“雲”上服務

2022年03月17日 08:19:10 來源: 安徽日報

    近日,在全椒縣矛盾調解中心大廳,該縣屏山社區居民呂女士咨詢法律問題,恰好這裏正在推廣“互聯網無人律所”。在工作人員指引下,呂女士通過掃描微信二維碼登錄操作,不到30秒時間,律師開始和呂女士線上溝通,並給出了意見。

    去年底,根據群眾法治新需求,全椒縣率先搭建2處“互聯網無人律所”,創新打造“專業法律人才服務+互聯網無人律所+智能法律服務機器人”法律服務新模式,讓群眾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到專業的公共法律服務。

    “無人律所”是基于互聯網、大數據、雲計算等技術搭建的全國法律服務工作者資源的互聯網法律服務平臺,來訪群眾可線上上進行法律法規查詢、法律文書列印等,服務領域涉及家庭婚姻、土地房産、交通事故、合同欠款、勞動維權等。

    截至目前,該縣試點部署的2臺無人律所終端設備共接待群眾線上法律法規咨詢查詢及列印等服務470多人次,其中提供律師線上視頻80次,視頻接通率100%。(記者 羅寶 通訊員 王乃雲 周磊)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477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