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鳳臺非遺小戲入選國家藝術基金項目

2022年03月11日 15:13:32 來源: 安徽日報

    3月9日,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傳來喜訊,淮南市鳳臺推劇小戲《物歸原主》成功入選小型劇目和作品創作資助項目,這是淮南市文藝作品首次獲得國家藝術基金資助,全國僅14個劇目入選,鳳臺推劇是唯一入選的縣級小戲。此次入選為鳳臺的非遺傳承與發展注入新動力。全國稀有劇種鳳臺推劇是國家級非遺,《物歸原主》由鳳臺縣推劇團創作與排演,係安徽省戲曲劇本孵化計劃項目,講述了一位老教師撿到錢包物歸原主的故事。老教師在撿到的錢包裏發現只有一張十萬元的借條和聯繫方式後,與失主聯繫,沒料想約來的卻是想要騙走借條的借款人,在“給”與“不給”、“隱瞞”與“揭穿”之間,上演了一幕跌宕起伏的現實鬧劇。老教師用自己的行動和智慧告誡迷途者:每個人都有追求財富的權利,但是守住底線的人才能贏得未來,因為良知比金錢更珍貴。該劇主題鮮明,積極向上,倡導與弘揚了“誠信如金”的新時代文明新風尚。(柏松 徐艷友)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6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