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第二屆中國(安徽)科交會擬于4月下旬在合肥舉行

2022年03月11日 15:13:38 來源: 合肥晚報

    其間將舉辦“科技成果應用場景創新大賽”決賽

    3月10日,記者從安徽省科技廳獲悉,第二屆中國(安徽)科技創新成果轉化交易會(以下簡稱“科交會”)擬于4月下旬在合肥召開。交易會期間,將在雲谷創新園舉辦“科技成果應用場景創新大賽”決賽,目前,大賽報名徵集已開啟。

    本屆科交會以“強化科技成果轉化,賦能高品質發展”為主題,旨在促進更多科技成果在安徽落地轉化。交易會期間將舉行多場頗具特色的專項活動,其中,將在雲谷創新園舉辦“科技成果應用場景創新大賽”決賽。

    記者獲悉,“科技成果應用場景創新大賽”主要將聚焦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慧、區塊鏈關鍵領域,支援企業對新技術、新模式、新業態融合創新的應用場景進行實測,拓展更多應用場景,促進實際推廣應用,以此促進相關産業科技成果轉移轉化及産業創新發展,提升企業及高校院所創新項目的轉化效率,激發相關企業和研發人員的創新活力。

    同時,通過大賽,將幫助參賽項目對接資本、技術服務、宣傳推廣等資源,讓優秀科技成果更多地貼近大眾、貼近用戶。

    記者從省科技廳了解到,此次大賽分為初賽、復賽和決賽三部分。年滿18周歲的個人、企業、各類創業創新群體、研究院及其他各類科研機構均可報名參賽,目前,報名徵集已經開啟。

    大賽將為優秀項目提供一係列科技成果轉化交易方面的支援。

    其中,進入復賽的項目,將優先推薦進入菁秀匯·安徽科技大市場技術領軍企業訓練營孵化培育。決賽獲獎項目將獲得獎金和證書,並優先在安徽科技大市場及分市場推廣落地,對獲獎項目在資金獎補、入駐園區、孵化培訓等政策方面給予優先扶持。此外,將邀請權威媒體對獲獎項目持續宣傳推廣,提升創業項目和創業者知名度,幫助其拓寬市場發展渠道。

    中國(安徽)科技創新成果轉化交易會是以科技創新成果轉化交易為主題的科技創新重磅盛會,去年4月26日-27日,首屆科交會在合肥舉行。在首屆科交會上,共有1043項科技成果“亮相”,科技成果競拍總交易額達680.9萬元。此外,通過視頻雲簽約方式,60個項目實現雲簽約合作,簽約金額達282億元。

    (合肥報業全媒體記者 劉暢司晨)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6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