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合安高速:多措並舉做好春運期間改擴建路段道路保暢工作

2022年01月25日 16:20:23 來源: 合安高速管理處

    “當我聽説合安高速正在進行新一輪改擴建的時候,我的心情特別激動。對于我這種家住安慶、工作于合肥的人來説,每星期往返于合安路是我生活的一部分,合安高速再次進行改擴建,對于我而言意味著能更快見到父母、愛人、孩子的笑臉,能有更多時間陪伴在他們身邊,想想就很激動,同時也真心感激高速工作人員。”一位在合肥工作,家住安慶的李先生如是説。

    當前,合安高速廬江至桐城段正在“改擴建”施工。隨著經濟發展和高速路網建設,居民車輛保有量日益激增,對于車流量大、運作年限較長的雙向四車道高速公路而言,交通擁堵已成為司乘反映強烈的熱點問題,可以説,堵點就是群眾心中的“痛點”,而高速公路改擴建路段就是群眾心中的“最痛點”。

    改擴建施工期間,既有道路功能、運作環境和運作秩序的變化,僅有兩條車道通行,發生事故時,救援人員難以快速到達現場,同時,變道通行,給救援帶來不利;又面臨著路段全線限速,道路通行能力降低,造成車流擁堵和交通事故多發的壓力,車流增長與安全保暢矛盾日益顯現。1月17日春運開啟後,合安路由于車流量大、改擴建等原因,導致一旦發生事故或車輛故障,極易造成車輛擁堵現象。為服務人民群眾美好出行,根據省交控集團統一部署,合安高速多措並舉全力做好改擴建路段安全保暢工作,全力以赴打好改擴建施工路段春運保暢“攻堅戰”。

    織密道路巡查網

    加強與高速交警和高速路政等部門的緊密聯繫,及時溝通路況資訊,反饋存在的問題。加強對道路營運動態資訊的掌握,實現資訊資源共用,充分發揮聯動機制作用,確保道路安全暢通。針對鴿子墩立交堵點,採取巡邏+值守模式,每天在原有的巡查一趟的基礎上,增加巡查班次,其中每天下午15-17點車流量高峰期時,分中心1輛巡邏車,2名路産員在522匝道口處留守,配合高速交警做好現場疏導車流,依托交警授權對簡易事故實行“快處快撤”。

    按下救援快捷鍵

    將改擴建路段設置3個救援段,4個應急救援點,根據救援現場具體情況,採取順向、逆向、開啟鋼護欄、封閉區(施工區)、借用對向車道等方式快速展開救援。為每一部路産巡查車配備了攜帶型電動車和折疊式自行車等裝備,進一步提升了路産員的快速反應能力,增添輕型清障救援巡查車,把巡查與救援效能有機結合,進一步提升了中心自主施救、快處快撤能力。

    下好保暢“先手棋”

    通過電子情報板、高速之聲、“高德地圖”APP等推送路段資訊,提醒司乘人員合理規劃行車路線,減輕路段通行壓力。增派現場安全協管員值守,在堵點附近增設清障救援點,以便發生事故、故障時,及時清障救援和快處快撤。(張福瑞)

    

[責任編輯: 劉曉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新春近 花卉俏

    新春近 花卉俏

  • 安徽淮北:“萌虎”花饃俏新春

    安徽淮北:“萌虎”花饃俏新春

  • 安徽合肥:“創意作業”開啟快樂寒假

    安徽合肥:“創意作業”開啟快樂寒假

  • 新華全媒+|徽州年味

    新華全媒+|徽州年味

  • 安徽經濟年報出爐

    安徽經濟年報出爐

  • “萌虎”迎新春

    “萌虎”迎新春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299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