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春節前夕 合肥小學生走進消防隊實踐體驗學本領

2022年01月25日 10:51:45 來源: 中安線上

    為了增強小學生的消防安全意識,增強自防自救能力,近日,合肥市稻香村小學(岳西路小區)二年級星光小隊的同學來到了蜀山區稻香村消防站開展“深化雛鷹活動 實踐體驗學本領”活動,切身感受消防官兵的工作內容和日常生活,零距離體驗消防生活,官兵們給小朋友們上了一堂生動而難忘的消防課。

    微信圖片_20220124183334.jpg

    小學生走進消防隊

    微信圖片_20220124183342.jpg

    小學生走進消防隊

    微信圖片_20220124183350.jpg

    小學生走進消防隊

    微信圖片_20220124183402.jpg

    小學生走進消防隊

    消防戰士們帶領孩子們近距離觀察消防車,詳細地向孩子們講解了各輛車的名稱、功能、操作事項及車內各類救援器材和在滅火救援任務中的用途。其間,消防指戰員利用通俗易懂、幽默詼諧的語言為學生講解了怎樣預防火災、認識火災、火場逃生等常識,還和隊員們分享了消防隊參加抗洪滅火的故事,孩子們聽得津津有味。孩子們還親自走上一輛最先進的消防車進行了觀看體驗。

    消防戰士還現場向學生們演示了實戰救援技能、接水管、防毒面具、斧子、繩索、切割機等消防工具的用途和使用方法。介紹了頭盔、工作服、呼救機的作用,孩子們看得目不轉睛。當孩子們摸了消防員的工作服,得知不論是冬天還是夏天,消防戰士都要穿這身厚厚的衣服時,孩子們的眼睛裏流露出了深深的敬佩,小聲嘀咕著“那夏天得多熱呀!”

    隨後同學們參觀了消防官兵的內務,看見消防隊員們整齊劃一的盥洗間,衣櫃,被子疊得像刀切過一樣,孩子們都很佩服。最後,同學們向消防戰士送上了新年祝福和對他們的敬意。(張婷 記者 孟一凡 張毅璞)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新春近 花卉俏

    新春近 花卉俏

  • 安徽淮北:“萌虎”花饃俏新春

    安徽淮北:“萌虎”花饃俏新春

  • 安徽合肥:“創意作業”開啟快樂寒假

    安徽合肥:“創意作業”開啟快樂寒假

  • 新華全媒+|徽州年味

    新華全媒+|徽州年味

  • 安徽經濟年報出爐

    安徽經濟年報出爐

  • “萌虎”迎新春

    “萌虎”迎新春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97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