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皖事通開啟合肥返鄉市民“綠色通道”

2022年01月24日 16:53:55 來源: 合肥大數據公司

    年關將至,在外的“遊子”即將踏上返鄉之路,但疫情防控弦不能松,在全力落實落細疫情防控舉措的同時,如何讓在合肥的返鄉市民感受到方便快捷?

    近日,皖事通上線了“返鄉居民服務專區”,合肥返鄉市民可通過皖事通APP掃描二維碼進入專題頁面,專區整合了“返鄉疫情工具包”“助力冬奧”“購房置業”“社保醫保公積金”“教育就業”“婚姻生育”“辦事服務”“電子證照”八大主題服務,讓“遊子”的返鄉之路更順暢,切實感受家的溫度。

6f14edeb7ef745d9af0c3bd410b5f1a

    回家要不要持核酸檢測證明?需不需要進行居家隔離?很多人在返鄉之前會有這些疑問。現在登錄“皖事通”APP,進入合肥市“返鄉居民服務專區”界面,選擇“各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服務,輸入出發地和目的地,精準查詢返鄉政策。

    返鄉辦事最怕排隊、來回跑、跑錯等問題,本來假期時間就有限,還要浪費時間在等待上,“皖事通·合肥分站”幫合肥市民節約辦事時間多陪伴家人。合肥返鄉市民可以通過“預約辦事”服務線上預約,大廳取號,操作簡單,方便快捷,有效縮短了辦事流程,提高了合肥市民的辦事效率。更有“7*24小時政務服務地圖”服務功能,有事隨時辦,政務服務“不打烊”。

    “每逢佳節倍思親”是每個遊子的心聲,家鄉也一直在等待遊子的歸來,皖事通“返鄉居民服務專區”正是家鄉為所有合肥遊子開啟的返鄉“綠色通道”,讓返鄉更便捷。(阮夢生)

    

[責任編輯: 吳萬蓉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新春近 花卉俏

    新春近 花卉俏

  • 安徽淮北:“萌虎”花饃俏新春

    安徽淮北:“萌虎”花饃俏新春

  • 安徽合肥:“創意作業”開啟快樂寒假

    安徽合肥:“創意作業”開啟快樂寒假

  • 新華全媒+|徽州年味

    新華全媒+|徽州年味

  • 安徽經濟年報出爐

    安徽經濟年報出爐

  • “萌虎”迎新春

    “萌虎”迎新春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295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