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蕪湖設立5億元大學生創業創新基金

2022年01月07日 09:37:57 來源: 中國青年報

    安徽省蕪湖市日前印發《蕪湖市大學生創新創業基金管理辦法》。據悉,該基金總規模達5億元,由蕪湖市財政局根據資金使用計劃分批撥付,主要支援在校及畢業五年內的大學生和中職、技工院校學生在蕪創新創業,在校及畢業五年內的海外留學生在蕪創新創業,在職教師在蕪創新創業。支援對象應在蕪湖注冊企業、個體工商戶或組建創業團隊。

    基金通過提供債券資助、公益資助、股權投資等方式為創業項目提供資金支援。其中,債權資助主要通過與金融機構合作的方式向創業項目提供資金支援,主要産品包括初始創業貸(創新貸)和發展創業貸(助跑貸);公益資助包括大賽獲獎項目轉化資助、創業資助等方式;股權投資主要包括直接投資和跟進投資。

    按照基金規劃,在國家級賽事獲得一、二、三等獎和優秀獎的創業創新項目,可分別獲得100萬元、80萬元、70萬元、50萬元的資助;在省級賽事獲得一、二、三等獎的項目,可分別獲得80萬元、50萬元、30萬元的資助;在市級賽事獲得一、二、三等獎的項目,可分別獲得50萬元、20萬元、10萬元的資助。同一項目按最高原則,不重復享受。

    去年以來,蕪湖市大力實施人才優先發展主戰略,成立安徽省首個人才發展集團,實施“紫雲英人才計劃”,相繼推出“百校大宣講”“萬名高校學子進百企直通車”等活動和一係列極具含金量的人才政策,如引進世界一流的拔尖人才和團隊最高可獲1億元項目支援;每年評選一批高層次科技人才團隊,最高給予2000萬元支援;人才憑“人才綠卡”“人才服務卡”可享受免費體檢等服務……既有“真金白銀”的大手筆,也有“真心實意”的小細節。

    尊重企業家、創業者的前提是平等自由交流。蕪湖市還全面落實“雙招雙引”工作,打造“創業無憂之城”。去年3月至今,該市在安徽首創的“暢聊早餐會”已舉辦35場,累計邀請190多位企業家、青年創業者和社會人士參與,大家打開話匣子,在輕松氛圍中和市領導直接碰撞思想、創意,把問題談出來,讓政府有的放矢地服務企業。(記者 王海涵 王磊 實習生 蔡海龍)

[責任編輯: 李東標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安徽:新冠疫苗加強針接種進校園

    安徽:新冠疫苗加強針接種進校園

  • 圖片故事:非遺“火老虎” 再現淮河畔

    圖片故事:非遺“火老虎” 再現淮河畔

  • 玩轉8國語言12種方言的“神器”來了

    玩轉8國語言12種方言的“神器”來了

  • “護江人”與長江的故事

    “護江人”與長江的故事

  • 【“飛閱”中國】長江之上再起長虹

    【“飛閱”中國】長江之上再起長虹

  • 【顯影中國】快樂冬泳人

    【顯影中國】快樂冬泳人

專題 · 策劃 更多 >

  1. 1
  2. 2
  3. 3
  4. 4
  5. 5
  6. 6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240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