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省深化與滬蘇浙立體式互聯互通

2021年11月24日 08:23:08 來源: 安徽日報

    未來我省將進一步提升與滬蘇浙地區互聯互通水準,《安徽省綜合立體交通網規劃綱要》近日發布,到2035年,將形成24條連通滬蘇浙的鐵路,連通滬蘇浙的高速公路省際出口將達36個。

    我省重點打造武合寧、沿江、鄭合杭3條主軸,沿淮、連蕪黃、寧洛、徽杭4條走廊,徐阜武、鹽洛、合青、合福、武黃5條通道,提升與滬蘇浙地區互聯互通水準。其中,連通江蘇的鐵路18條,包括京滬高鐵、沿江高鐵、沿淮高鐵、合寧客專、寧安城際等;高速公路省際出口28個,包括連霍高速、寧洛高速、滬陜高速、寧蕪高速、來六高速、寧和高速等;幹線航道8條,包括長江、淮河、蕪申運河、水陽江、新汴河、滁河、駟馬山幹渠、白塔河。形成連通浙江的鐵路6條,包括商合杭高鐵、杭黃高鐵、杭臨績高鐵等;高速公路省際出口8個,包括滬渝高速、京臺高速、杭瑞高速、溧寧高速、宣桐高速、安寧高速等;幹線航道1條,為新安江旅遊航道。(記者 范克龍)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銀裝素裹!雪後黃山宛如童話世界

    銀裝素裹!雪後黃山宛如童話世界

  • 【“飛閱”中國】冬·晨

    【“飛閱”中國】冬·晨

  • 安九高鐵安慶至黃梅段開始試運作

    安九高鐵安慶至黃梅段開始試運作

  • 全球商品集"合"了 快來世界制造業大會買買買!

    全球商品集"合"了 快來世界制造業大會買買買!

  • 加油!考研人

    加油!考研人

  • “硬核科技”炫酷亮相世界制造業大會

    “硬核科技”炫酷亮相世界制造業大會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093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