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打出“雙招雙引”攻勢勝勢

2021年11月24日 08:23:16 來源: 安徽日報

    今年以來,我省把“雙招雙引”作為經濟工作的第一戰場,用市場的邏輯謀事,用資本的力量幹事,項目提質增效,要素充分匯聚,經濟高品質發展動能增強。1月至10月,全省億元以上在建省外投資項目6219個,實際到位資金13424.1億元,同比增長15.5%。

    11月9日,安慶高新區山口片綜合開發PPP項目在如火如荼地進行,為了讓招商引資企業早日建成投産,機器轟鳴著,工人忙碌著。立足“前沿”、聚焦“龍頭”、強鏈補鏈、招大引強。安慶高新區聚焦石油化工産業鏈、高端精細化工以及生物醫藥領域,構建“行業龍頭+國際化”發展新格局。區內的泰恒化工進入試生産階段,這個年産40萬噸烷烴脫氫及原料配套項目達産後每年可新增60億元産值。

    招商引資、招才引智發力,高品質投資支撐高品質發展。今年前10月,全省新建億元以上項目4335個,比去年同期增加725個,同比增長20.1%。

    我省強化“雙招雙引”責任意識,運用平臺思維、生態思維、資本思維,在更大的市場空間中配置資源,充分發揮投資對優化供給結構的關鍵作用。推進平臺建設,我省舉辦世界制造業大會、首屆中國(安徽)科技創新成果轉化交易會、“天下徽商”圓桌會、世界顯示産業大會、國際新材料産業大會等重量級展會,“請進來”與“走出去”並重,開展專業化、集群化、産業鏈招商;優化産業生態,我省實施創優營商環境提升行動,建立實施十大新興産業專班招商推進機制,繪制産業鏈圖,編制龍頭企業目錄,建立健全頂格傾聽、頂格協調、頂格推進服務企業制度,加快構建産業鏈、供應鏈、創新鏈、資本鏈、人才鏈、政策鏈“多鏈協同”産業生態;借助資本力量,我省啟動萬家企業資本市場業務培訓專項行動等,讓項目找到資本、資本找到項目,實現項目和資本相互耦合、彼此成全。

    省發展改革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將進一步運用好市場思維、資本思維、平臺思維、生態思維,形成項目、資金、人才等各類高端資源要素匯聚的強大引力場,打出“雙招雙引”的攻勢和勝勢,為增強經濟高品質發展動能提供有力支撐。(記者 王弘毅)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銀裝素裹!雪後黃山宛如童話世界

    銀裝素裹!雪後黃山宛如童話世界

  • 【“飛閱”中國】冬·晨

    【“飛閱”中國】冬·晨

  • 安九高鐵安慶至黃梅段開始試運作

    安九高鐵安慶至黃梅段開始試運作

  • 全球商品集"合"了 快來世界制造業大會買買買!

    全球商品集"合"了 快來世界制造業大會買買買!

  • 加油!考研人

    加油!考研人

  • “硬核科技”炫酷亮相世界制造業大會

    “硬核科技”炫酷亮相世界制造業大會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093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