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長三角國際商會聯盟和中部地區國際商會聯盟第一次聯席會議在合肥召開

2021年11月19日 15:36:40 來源: 安徽省貿促會

    繼中部地區國際商會聯盟正式成立,《中國國際商會長三角國際商會聯盟和中部地區國際商會聯盟合作備忘錄》和《國際商協會合肥共識》成功簽署後,11月18日下午,長三角國際商會聯盟和中部地區國際商會聯盟第一次聯席會議在合肥召開。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陳冰冰出席會議並致辭,安徽省貿促會黨組書記、主任,省國際商會會長鄭東濤主持會議並發言,長三角和中部地區國際商會代表參加會議並作交流。

  本次會議是長三角國際商會聯盟和中部地區國際商會聯盟合作機制正式建立後的第一次會議,既是對前期國際商協會(安徽)會議成果的一次加強鞏固,也是對後期合作機制運作的一次深度探討。

  陳冰冰對長三角和中部地區國際商會代表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他指出,安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商協會在市場與政府之間的橋梁紐帶作用,致力于把商協會打造成推動高品質發展的一支“勁旅”。他強調,兩個國際商會聯盟要進一步發揮在加強政企溝通、搭建行業平臺、促進跨域合作等方面的作用,積極推動模式創新、助力優化産業生態、持續提升服務質效,深度參與招商引資、招才引智,不斷增強區域經濟聯動效應,從而以區域國際商會聯盟間的合作帶動更多領域、更高層次、更廣區域間的合作,為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和中部地區高品質發展注入新的強大動力。

  鄭東濤介紹了長三角國際商會聯盟和中部國際商會聯盟合作的有關情況。他表示,兩個聯盟的成立是落實國家戰略的務實舉措,兩個聯盟的牽手是落實國家戰略的創新之舉,聯盟間的戰略合作機制既保證了區域性聯盟的獨立性和靈活性,又實現了兩個區域“聯盟的聯盟”的效果。安徽省國際商會將充分發揮安徽在中部和長三角地區間的連結作用,與兄弟省(市)國際商會一道,積極創新合作模式,促進區域間融合互動、融通互補。

  長三角和中部地區國際商會代表結合各地特色産業和區域發展目標,介紹了商會特色工作,並就兩個聯盟間體制機制運作、資訊資源共用、優質展會合作、品牌活動共建、産業企業對接等方面的工作進行了充分溝通,深入交換了意見,提出了寶貴建議。

  下一步,在“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和“中部地區高品質發展”這兩大國家發展戰略的共同指引下,長三角國際商會聯盟和中部地區國際商會聯盟將進一步暢通地域連結、延伸政策邊界、擁抱市場規律,齊心合力奏響“區域間融合”和“省際間合作”的華彩樂章。(吳磊)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直播:2021世界制造業大會開幕式暨主旨論壇

    直播:2021世界制造業大會開幕式暨主旨論壇

  • 【皖美制造】北京冬奧會使用的食具長啥樣?

    【皖美制造】北京冬奧會使用的食具長啥樣?

  • 一張藍圖告訴你,安徽制造有多讚

    一張藍圖告訴你,安徽制造有多讚

  • 燃爆了!這首智能“神曲”震撼上線

    燃爆了!這首智能“神曲”震撼上線

  • 【皖美制造】看!這裏的玻璃會發電

    【皖美制造】看!這裏的玻璃會發電

  • 【MG動畫】“數”説世界制造業大會

    【MG動畫】“數”説世界制造業大會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