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建成5G基站超5萬個 基本實現地級市主城區連續覆蓋

2021年11月19日 09:27:4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合肥11月19日電(李東標)近年來,安徽省工業互聯網發展取得積極成效。截至目前,已建成5G基站超5萬個,基本實現地級市主城區連續覆蓋。這是新華網安徽頻道從11月18日召開的2021世界制造業大會工業互聯網創新應用論壇上獲得的消息。

  據了解,為促進工業互聯網發展,安徽省專門出臺支援工業互聯網發展三年計劃和支援政策,涵蓋工業互聯網發展全鏈條、全周期;建成5G基站超5萬個,基本實現地級市主城區連續覆蓋;建設5G典型應用場景285個,涵蓋智能制造、智慧家電、智能網聯汽車等近二十個行業領域;培育重點工業互聯網平臺42家,建成國家級工業互聯網試點示范項目59個、居全國第5位。

  下一步,安徽省將深入實施工業互聯網創新發展戰略,健全完善支援政策,著力構建起以雙跨平臺為引領、行業級平臺縱向連接、區域級平臺橫向覆蓋的平臺體係,不斷探索推廣新模式、培育新業態,促進大中小企業、一二三産業融通發展,為現代化美好安徽建設注入新的動能。

  本次論壇由安徽省經濟和信息化廳承辦,以“工業互聯 智造未來”為主題。當天的論壇上,舉行了安徽省新經濟聯合會成立揭牌儀式,發布了安徽省“5G+工業互聯網”十大創新案例。安徽省經濟和信息化廳廳長牛弩韜、海爾卡奧斯物聯生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陳錄城、安徽海螺信息技術工程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詹家幹等政府負責人、專家學者、行業代表圍繞工業互聯網創新應用實踐進行了演講和分享。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直播:2021世界制造業大會開幕式暨主旨論壇

    直播:2021世界制造業大會開幕式暨主旨論壇

  • 【皖美制造】北京冬奧會使用的食具長啥樣?

    【皖美制造】北京冬奧會使用的食具長啥樣?

  • 一張藍圖告訴你,安徽制造有多讚

    一張藍圖告訴你,安徽制造有多讚

  • 燃爆了!這首智能“神曲”震撼上線

    燃爆了!這首智能“神曲”震撼上線

  • 【皖美制造】看!這裏的玻璃會發電

    【皖美制造】看!這裏的玻璃會發電

  • 【MG動畫】“數”説世界制造業大會

    【MG動畫】“數”説世界制造業大會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8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