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同慶樓:百年“徽”味入局新賽道

2021年11月18日 14:40:51 來源: 安徽省商務廳

    徽味新食品,同慶中國味。2021年11月17日,“同慶樓食品戰略暨新品發布會”在合肥舉辦。此次發布會開啟了同慶樓立足“百年徽菜老字號”傳承,搶佔食品新賽道,全面布局“餐飲+食品”雙輪起航戰略。

  發布會上,同慶樓旗下全資子公司同慶樓食品公司重磅推出食品線五大係列品牌——臭鱖魚「新徽菜」係列、匠心名點係列、名廚預制菜係列、江南臘味係列及一人食自熱飯係列。據了解,目前幾大係列産品已完成測試和定型,進入全面量産階段。

  強勢入局食品新賽道,雙輪起航品牌新旗艦。同慶樓創始于1925年,是國家商務部認定的首批中華老字號之一,也是徽式餐飲標桿企業。作為登陸A股主機板上市的民營餐飲企業,目前,同慶樓在全國12座城市,布局了近60家大型直營酒店,員工人數達5千人,名師大廚上千人,擁有成熟的研發體係和完善的供應鏈。

  “有高興事,去同慶樓”。餐飲企業開展零售,品牌是其最大的優勢。作為徽式餐飲代表,2020年,同慶樓在安徽合肥投資近億元建立18000平方米的現代化食品加工廠,通過中央廚房集中品控,規范化包裝,全過程冷鏈配送,全力推進食品新發展戰略。

  同慶樓食品與其餐飲主品牌同源、同宗、同頻,依托同慶樓“中華老字號”百年口碑,圍繞餐飲經典菜品,借助千人廚師團精心匠造。名廚預制係列,聚焦社區、社群居家場景量身定制;自熱係列隨行暢吃,以大師品質,重新定義快銷速食。結合眼下年輕人消費“一人食”的需求,同慶樓食品通過強大的技術研發,將招牌臭鱖魚和紅燒肉打造成自熱食品係列,讓顧客15分鐘即可享受一頓美食。目前,同慶樓自熱飯係列産品已經全面上市銷售,通過各大主播及知名美食達人測評後,好評如潮,有望成為下一個網紅爆品。

  “餐飲+食品”聚焦新消費,架構新渠道,引領新食尚。經過疫情的淬煉,中國餐飲行業迎來新的機遇,正逐漸向連鎖化、品牌化、標準化的方向發展,産業上下遊整合正在發生迭代升級的深刻變革。同慶樓緊跟食品行業創新趨勢,圍繞自身餐飲主品牌,立足數字時代新消費崛起的大環境、大背景,創建食品新業態,打造自有品牌矩陣。

  2021年上半年,同慶樓食品事業部完成團隊建設、産品研發定標、OEM工廠合作及線上線下銷售體係建立。同時,公司結合不同産品特色,連結客戶人群,創建銷售新渠道。2021年下半年已形成線上零售、線下商超、渠道代理“三位一體”的立體式銷售路徑。同慶樓旗下大型餐飲門店,成為産品連結受眾最直接的窗口,為新品提供了品牌基礎及成熟的銷售場景。同慶樓通過發揮食品制造和餐飲相互協同效應,産品創新賦能品牌傳承,構建了堅實的競爭壁壘。

  “堂食+外賣+零售”立體化經營模式打造平臺型餐飲企業標桿。同慶樓將餐飲經典菜肴品牌化、食品化,將食品業務作為集團創新突破新藍海,為同慶樓鍛造平臺型餐飲企業夯實基本盤。“餐飲+平臺”具備更佳的業績成長性,從資本市場層面為同慶樓這個傳統老字號注入了更大的想像空間。具備品牌發展的戰略思維、清晰的創新品牌打造戰術、合理的組織架構及貫通前中後臺的經營管理能力,從而能夠有效提升新品牌孵化,持續地把握快速變化的餐飲行業發展機遇,立體化平臺型餐飲企業更有潛力成為行業標桿。新挑戰、新機遇;新戰略、新征程,擁抱行業新變化,引領消費新食尚,“中華老字號”同慶樓有望更上一層樓。(支昊)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燃爆了!這首智能“神曲”震撼上線

    燃爆了!這首智能“神曲”震撼上線

  • 【皖美制造】看!這裏的玻璃會發電

    【皖美制造】看!這裏的玻璃會發電

  • 【MG動畫】“數”説世界制造業大會

    【MG動畫】“數”説世界制造業大會

  • 退役飛機“變廢為寶”

    退役飛機“變廢為寶”

  • 【創意海報】安徽新名片:世界制造業大會

    【創意海報】安徽新名片:世界制造業大會

  • 安徽潛山:冬霧縹緲 靜美如畫

    安徽潛山:冬霧縹緲 靜美如畫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5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