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重大新興産業基地評出單項冠軍

2021年11月15日 08:21:13 來源: 安徽日報

    日前,省重大新興産業基地2020年度競賽結果對社會公布,蕪湖新能源汽車、合肥新型顯示、合肥積體電路基地分獲基地品質、效益、動力冠軍。

    今年以來,我省重大新興産業基地産業規模、品質效益、核心競爭力持續提升,産業生態不斷優化。前三季度,26個基地規模以上工業産值同比增長33.4%,較去年同期提高25.1個百分點,兩年平均增長20.9%。省重大新興産業基地新增4家上市公司,佔全省新增上市公司數的三分之一。第二批國家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安徽省獲批41戶中,位于基地庫內企業有21戶,數量超過一半。

    重大項目加快實施,安徽維信諾科技有限公司第6代全柔AMOLED生産線全面實現量産、歐菲光光學光電(合肥)産業基地生産線亮燈試生産,合肥新橋電動車産業園、蜂巢新能源電池等百億元級重大項目開工建設。

    下一步,我省將繼續進一步深化重大新興産業基地競賽機制,推動省重大新興産業基地之間形成比學趕超的良性機制,加速品質、效益、動力變革,為我省打造具有重要影響力的新興産業聚集地提供有力支撐。(記者 王弘毅)

    

[責任編輯: 吳萬蓉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皖美制造】看!這裏的玻璃會發電

    【皖美制造】看!這裏的玻璃會發電

  • 【MG動畫】“數”説世界制造業大會

    【MG動畫】“數”説世界制造業大會

  • 退役飛機“變廢為寶”

    退役飛機“變廢為寶”

  • 【創意海報】安徽新名片:世界制造業大會

    【創意海報】安徽新名片:世界制造業大會

  • 安徽潛山:冬霧縹緲 靜美如畫

    安徽潛山:冬霧縹緲 靜美如畫

  • 新華全媒+丨我在高空建電塔——能源通道上的“蜘蛛人”

    新華全媒+丨我在高空建電塔——能源通道上的“蜘蛛人”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063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