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科技學院教授科研成果榮獲國家自然科學獎二等獎

2021年11月06日 11:26:57 來源: 安徽科技學院

    11月3日,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大會在北京舉行。安徽科技學院農學院黃先忠教授作為第二完成人參與的項目“水稻高産與氮肥高效利用協同調控的分子基礎”榮獲2020年度國家自然科學獎二等獎,並應邀前往人民大會堂出席獎勵大會。

    該項目面向國家重大需求,瞄準“植物生長與代謝協同調控”的國際前沿科學問題,從優異種質挖掘入手,係統解析了水稻直立穗基因DEP1協同提高産量和氮肥利用效率的分子機制及其遺傳調控網絡。項目由中國科學院遺傳與發育生物學研究所傅向東研究員領銜的團隊實施完成,其成果為作物高産和氮肥高效利用的協同改良奠定了理論基礎,提出了具有重要科學意義的創新性學術觀點,開辟了植物生長與代謝協同作用機制研究的新領域。

    國家科學技術獎是我國科學技術領域的最高獎項,包括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國家自然科學獎、國家技術發明獎、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際科學技術合作獎5個獎項。2020年度國家科學技術獎共評選出264個項目、10名科技專家和1個國際組織,其中國家自然科學獎46項。(何世潮 李剛)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從田頭到餐桌——辣椒的“進城之旅”

    從田頭到餐桌——辣椒的“進城之旅”

  • 《百年風華》大型音樂史詩劇在合肥奏響

    《百年風華》大型音樂史詩劇在合肥奏響

  • 安徽:加快電網建設 備戰“迎峰度冬”

    安徽:加快電網建設 備戰“迎峰度冬”

  • 【MG動畫】安徽這五年,就業路更寬

    【MG動畫】安徽這五年,就業路更寬

  • 安徽淮北:“119”消防宣傳進校園

    安徽淮北:“119”消防宣傳進校園

  • 【新華雲直播】2021黃山書會開幕式

    【新華雲直播】2021黃山書會開幕式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37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