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百年風華》大型音樂史詩劇在合肥奏響

2021年11月06日 09:24:11 來源: 新華網

    傳承紅色精神 汲取奮進力量 《百年風華》大型音樂史詩劇在合肥奏響


    新華網合肥11月5日電(徐寧)胸懷千秋偉業,恰是百年風華。大型音樂史詩劇《百年風華》11月5日在合肥市瑤海大劇院上演,帶領觀眾沉浸式領略黨的百年華章。本場演出由新華網主辦,世茂集團支援。

    1921-2021,從興業路到復興路,從石庫門到天安門,從星星之火到萬家燈火,從一葉紅船到巍巍巨輪,中國共産黨如何帶領中國人民寫下百年傳奇?

    《百年風華》以黨史百年時間線為軸,選取黨在各個時期的歷史事件為情節主線,用《映山紅光》《開天辟地》《滿門忠烈》《萬裏春風》等14個篇章串聯起重要時間節點,以音樂史詩劇的形式講述了一個個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帶領觀眾在沉浸式的演出場景中重溫黨的奮鬥歷程、感悟紅色初心。

    《百年風華》音樂史詩劇由善納擔任總策劃,明叨擔任藝術總監。在表達方式上,通過唱紅色歌曲、講紅色故事、情景重現和舞蹈表演等方式,將音樂性、故事性、藝術性相結合,在藝術性和思想性上達到高度和諧,為觀眾呈現出一部極具震撼力和感染力的舞臺佳作。

    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黨史是最豐富的營養劑。合肥是一塊富有光榮革命傳統的紅色土地。解放戰爭期間,在合肥瑤崗,渡江戰役總前委運籌帷幄決勝千裏,在“打過長江去,解放全中國”的震天號角中,指揮百萬雄師過大江。“《百年風華》在這片富有革命鬥爭精神的土地上上演,這既是對百年奮鬥路的致敬,也是對啟航新征程、奮進新時代的展望。”該劇主創團隊表示。

    一曲曲樂章氣勢磅薄,一陣陣掌聲此起彼伏。“《百年風華》是一部有溫度、有血性的精品佳作。”觀眾王女士看完演出後激動地説。音樂史詩劇將革命現實題材和革命浪漫主義完美結合,這樣的藝術形式更能讓黨史學習教育深入人心、引起共鳴。

    “在黨的百年歷史中,一大批愛國愛黨的仁人志士前赴後繼,為革命事業做了出巨大犧牲和貢獻。此時此刻,我深刻體會到革命戰爭年代的艱辛和美好生活的來之不易,也對‘有國,才有家’這句話有了更為深刻的理解。”觀眾張先生説。

    世茂集團華中地區公司副董事長仲小樂表示,《百年風華》既回顧百年來各個歷史時期的代表性事件、人物,又呈現百年來中國發生的翻天覆地的變化,恢宏壯闊的場面令人過目難忘。

    世紀征程,波瀾壯闊;千秋偉業,浩瀚詩篇。《百年風華》大型音樂史詩劇此前已分別在江西贛州、福建永泰、內蒙古呼和浩特、重慶等地上演,其內容的豐富性、藝術的感染力、思想的深刻性受到觀眾一致好評。據主辦方介紹,今後還將繼續在全國巡演。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037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