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喜迎黨代會】安徽省第十一次黨代會代表報到側記

2021年10月27日 08:18:53 來源: 安徽日報

滿懷豪情赴盛會 肩負使命履職責

 —— 省第十一次黨代會代表報到側記

    金秋十月,碩果累累。

    10月26日,是出席省第十一次黨代會代表報到的日子。他們陸續抵達駐地,向大會報到。黨代表們深感使命光榮、責任重大,將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和良好的精神風貌,認真履行職責,完成各項議程,反映基層心聲,不辜負全省廣大黨員和人民群眾的殷切期望。

    自信的目光、堅定的腳步,把光榮寫在臉上

    沒有氣球拱門,沒有鮮花盆景,各代表團駐地布置得簡潔大方又不失莊嚴。

    清晨,穿著防護服的醫護人員早早來到報到現場,戴著口罩的工作人員有條不紊地穿梭忙碌,各項工作準備就緒,迎接代表們到來。

    “您好,請出示一下安康碼。”“您好,請到這邊核酸檢測。”黨代表們剛下車,工作人員便迎上來。在他們的指引下,黨代表們一一掃描安康碼、測量體溫、安檢、簽到,並未過多停留,就迅速離開報到處。

    因疫情防控需要,省第十一次黨代會全程閉環管理。報到現場忙碌中不失從容,氣氛莊重中不失熱烈。

    “省第十一次黨代會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具有重大的政治意義、歷史意義和時代意義。參加這次大會,我倍感高興、倍感光榮、備受鼓舞。”黨代表李曼説。第一次參加省黨代會,李曼的臉上洋溢著激動和欣喜,透出飽滿的精神狀態和濃濃的履職熱情。

    和李曼一樣,第一次參加省黨代會的黨代表陳晉也難掩興奮。“第一次參會,心情很激動。作為一名基層的醫務工作者,我親身感受到了過去五年人民群眾不斷提升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陳晉説。

    她告訴記者,如今城鄉居民醫保基本上實現全覆蓋,納入醫保范圍的藥品越來越多,老百姓看病負擔大為減輕。在會議期間,她將結合前期調研成果與切身體會,圍繞醫療衛生事業發展積極建言獻策,希望更多的人民群眾享受到高品質的醫療服務。

    雖然領域各異、崗位不同,但黨代表們自信的目光、堅定的腳步,無不彰顯著肩負使命、履職盡責的那份光榮和喜悅。

    忙碌的身影、熱烈的討論,把責任扛在肩上

    剛剛完成報到程式、安頓下來的黨代表們,一到房間放下行李箱,就不顧路途疲勞,打開筆記型電腦、資料袋,翻閱會議材料、熟悉會議相關議程等。

    “這是我第四次參加省黨代會,但是內心的激動不曾減少一絲一毫。我一定不辱使命、不負重托,認真履行代表職責。”黨代表金玉琴説。4個小時的車程,沒有讓金玉琴感到疲憊,精神抖擻的她立刻查閱資料、伏案工作,一遍遍修改完善自己的發言材料。

    作為黨代表,金玉琴深感責任重大。她表示會把這份責任化為動力,不僅要在會上積極履行黨代表的職責,還要在會後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繼續當好強村富民領路人,帶動更多群眾增收致富。

    黨代表袁媛剛從武漢第十七屆中國戲劇節歸來,她主演的大型黃梅戲《共産黨宣言》作為我省唯一參演劇目榮獲本屆戲劇節“優秀劇目獎”。“作為文化戰線的一名黨員,我將重點關注推動文化高品質發展,如何用心用情用功講好中國故事,推出更多謳歌黨、謳歌祖國、謳歌人民、謳歌英雄的優秀作品。”袁媛説。

    黨代表們報到後迅速進入會議狀態,有的伏案修改完善發言材料,有的圍繞熱點問題交流討論,確保圓滿完成此次大會各項任務。

    深入的調研、精心的準備,把使命落在心上

    “我是來自基層的黨代表,我將把黨員的心聲、群眾的期盼帶到省黨代會上,為推進鄉村振興貢獻一份力量。”黨代表韓慶玲説。

    參會前,韓慶玲深入一線走訪調研,認真收集民意,傾聽群眾心聲,為參加這次省黨代會作了精心而又充分的準備。前期調研圍繞如何改善農村基礎設施、發展特色産業、提升農村人居環境等方面,在會議期間,她將就進一步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建言獻策。

    “為了忠誠履行好黨代表職責,真正做到知責于心、擔責于身、履責于行,我認真學習了省委十屆十四次全體會議和第十屆省紀委第七次全體會議精神,同時結合我省高等職業教育發展實際情況,做了一些初步的調研和思考。”黨代表李方澤説。

    黨代表劉曉妮長期在蒙洼蓄洪區工作,她在當地深入走訪調研,傾聽群眾訴求意見。劉曉妮介紹,近年來蒙洼蓄洪區各項事業發展迅速,脫貧攻堅、莊臺整治、産業發展等工作一步一個腳印,蓄洪區面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老百姓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

    “這次黨代會的召開將為全省未來5年的發展描繪新的藍圖,我會以飽滿的熱情、良好的精神狀態認真做好會議期間履職工作,認真討論、審議好報告,不負黨和人民的重托。”劉曉妮説。

    滿懷豪情赴盛會,肩負使命履職責。在接下來的“黨代會時間”裏,黨代表們將認真履行黨代表職責,共商發展大計,共謀發展良策,共繪美好未來。(記者 張 岳 陳婉婉 張理想 范孝東)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畫説科技·量子丨中國“九章PLUS”

    畫説科技·量子丨中國“九章PLUS”

  • 【MG動畫】“數”説皖美制造這五年

    【MG動畫】“數”説皖美制造這五年

  • 第十五屆合肥國際文化博覽會開幕

    第十五屆合肥國際文化博覽會開幕

  • 合肥這一地標建築開始拆除!無人機帶你再看一眼

    合肥這一地標建築開始拆除!無人機帶你再看一眼

  • 小諍在火星:探索紅色星球的遙遠過去

    小諍在火星:探索紅色星球的遙遠過去

  • 【“飛閱”中國】安徽淮北:濕地晨曲

    【“飛閱”中國】安徽淮北:濕地晨曲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9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