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省最大規模儲能示范項目開工

    10月22日,中國能建規劃設計集團安徽院總承包建設的安徽金寨儲能(100MW/200MWh)示范項目舉行開工儀式,該項目為安徽省最大規模的電網側電化學儲能電站。

    項目位于安徽六安市金寨縣境內,建設內容包括金寨儲能電站新建工程、橋店220千伏變電站110千伏金寨儲能間隔擴建工程和金寨儲能站-橋店變110千伏線路工程的勘察、設計、採購、施工、調試、投産等工作。

    金寨儲能項目的順利開工,標誌著安徽省在網側大型儲能電站實現了新的突破。項目建成後將為緩解省內調峰缺口、解決新能源消納提供支撐,助力安徽省能源清潔低碳轉型,有力推動安徽省“碳達峰、碳中和”的目標實現,同時可為電網提供調峰、調頻、黑啟動等輔助服務。(姬春義 董學曼)

    

[責任編輯: 劉曉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7985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