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滬”丨4月9日上午 歷時60小時建成的浙江援滬防疫生活物資平湖轉机站啟用
2022-04-09 14:21:40 來源: 新華網
圖集

  4月9日上午10點40多,歷時60小時建成的浙江援滬防疫生活物資平湖轉机站啟用。

  浙江援滬防疫生活物資平湖轉机站啟用。

  據了解,該轉机站位于浙江嘉興平湖市新埭鎮,距上海亭楓高速(興塔出口)約1.5公里,佔地面積近70畝。

  4月5日晚9點多,接到浙江省委省政府指令,嘉興市委市政府迅速成立浙江省援滬防疫生活物資平湖轉机站工作專班,負責轉机站建設、運營等日常協調及督促落實工作。

  4月6日淩晨,轉机站開工建設。在省市相關部門統一部署下,平湖市新埭鎮組織人員日夜趕工。

  4月8日中午,轉机站建成。

  浙江援滬防疫生活物資平湖轉机站示意圖。

  據介紹,該轉机站將實行“兩場三區五通道六機制”管理機制。

  兩場:即滿車停車場、空車停車場;

  三區:即上海駕駛員休息區、兄弟省份駕駛員休息區、轉机站工作人員工作及休息區,三區各自獨立,均配有衛生間,確保人員活動不交叉,實現“硬隔離”;

  五通道:即車輛進入通道、車輛駛出通道、工作人員通道、支援方司乘人員通道、上海市司乘人員通道;

  六機制:包括資訊溝通、資訊報送、AB 角崗位、操作規范、規章制度公告、協調解決等機制。

  浙江援滬防疫生活物資平湖轉机站所在位置。

  據了解,援助上海的物資運輸車輛在場外完成消殺後,方能進入接駁場地,再由上海接收方司機將物資車輛轉運進上海城區,確保防疫安全的同時,以最快速度實現無接觸運輸轉換銜接。

  制作:馬江

  報道員:郭曉濤 楊樹 鄭悅怡 顧秋葉

  視頻來源:嘉興新聞綜合頻道

責任編輯:宋越

古村裏的青年創客
古村裏的青年創客
浙江嘉興:打造美麗鄉村旅遊精品線
浙江嘉興:打造美麗鄉村旅遊精品線
杭溫鐵路建設忙
杭溫鐵路建設忙
江南水鄉舉辦春季傳統蠶花節
江南水鄉舉辦春季傳統蠶花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