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盧安達衛生部長稱本國疫情進入“危險階段”
2020-12-13 23:02: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基加利12月13日電(記者呂天然)盧安達衛生部長達尼埃爾·恩加米傑13日説,該國目前新冠確診病例激增的同時,死亡病例數也在增加,盧安達疫情已進入“危險階段”。他呼吁所有民眾遵守新冠防疫措施,在不必要的情況下避免前往人員密集地點和參加社交聚會。

  恩加米傑13日在該國國家廣播電視臺參加訪談節目介紹疫情時説,自盧取消全國性“封城”措施和開放經濟活動以來,民眾對防疫出現了嚴重懈怠,越來越多的人忽視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和洗手等防疫規定,導致目前確診病例數激增。隨著聖誕假期臨近,對防疫的懈怠可能會造成更多人感染新冠病毒。

  他還表示,盧安達有望在約三個月後收到新冠疫苗,成為非洲首批收到新冠疫苗的國家之一。疫苗抵達後,盧安達將分批開始接種工作,首批接種對象為高危人群和基礎病患者。

  13日,盧安達新增確診病例100例,累計確診6528例,累計死亡56例,治愈5892例。

【糾錯】 責任編輯: 常寧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55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