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就美出臺出口管制新規應詢發表談話
2020-05-17 20:37: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5月17日電 商務部網站17日發布消息,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就美出臺出口管制新規應詢發表談話。

  針對有記者問:美國商務部于當地時間5月15日針對華為公司出臺出口管制新規,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商務部新聞發言人説,中方注意到美方發布的針對華為公司的出口管制新規。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表示,美方動用國家力量,以所謂國家安全為借口,濫用出口管制等措施,對他國特定企業持續打壓、遏制,是對市場原則和公平競爭的破壞,是對國際經貿基本規則的無視,更是對全球産業鏈供應鏈安全的嚴重威脅。這損害中國企業利益,損害美國企業利益,也損害其他國家企業的利益。中方敦促美方立即停止錯誤做法,為企業開展正常的貿易與合作創造條件。中方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就美出臺出口管制新規應詢發表談話-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997020